波黑用的什么货币(波黑用的是什么货币)

东南亚是不是已经玩够了?现在欧洲的第二个免签国家——波黑出现了。提起波黑,大家可能没有什么印象,但是该国的首都“萨拉热窝”还是很出名的(因为萨拉热窝事件)。波黑位于巴尔干半岛,未加入欧盟,使用本国货币马克。

杜郎山

主要的两个旅游城市:莫斯塔尔、萨拉热窝。

莫斯塔尔推荐景点:

莫斯塔尔以一座古老石桥著称。老桥是一座曾有427年历史的石拱桥,横跨流经莫斯塔尔老城市中心的奈莱特瓦河。

莫斯塔尔桥

莫斯塔尔当地语为“桥的城市”,莫斯塔尔一直以来因为古老的桥和土耳其房屋而出名,城市也因“莫斯塔尔桥”而命名。


城中随处可见出售地毯、珠宝首饰、传统服装、领带和烟斗的小店,以及餐厅和酒吧。

当地美女

萨拉热窝推荐景点:

战争隧道博物馆:位于萨拉热窝郊区的布特米尔村,隧道长约800米(目前只开放25米),高1.5米,宽1米。

波黑战争期间,塞族军队围困并狂轰滥炸由穆族武装控制的萨拉热窝,死伤无数,穆族武装几乎弹尽粮绝,当时萨拉热窝居民约50万人,仅靠国际救援维持生存。

此时,穆族武装决定在由国际维和部队控制的萨拉热窝机场附近挖掘一条“希望通道(Tunel spasa)”,以便与机场另一侧的穆族连成一片,这通道又被称为“萨拉热窝的生命线”。

隧道使得食品、军用物资和人道主义援助得以进入萨拉热窝,也成为绕过武器禁运,提供守军武器的重要方式。

现在萨拉热窝隧道已经成为旅游景点,入口处和出口处被改建为博物馆。

战争隧道

圣心大教堂:哥德式建筑,波黑最大的天主教堂。

想去的朋友不要错过哦,过年假期就可以去看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