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机油多少升(奥德赛机油用多少升)

规规矩矩的去4S店做保养、使用原厂机油,听起来会是个十分合理且常规的操作,但近几年来却在慢慢发生变化。年轻消费群体愈发占据主流,只去4S店做保养、只用原厂机油这样的消费习惯早已改变,选择一款更适合自己爱车的机油成为了新的诉求。

何为适合?我想这是大部分读者、包括笔者自己都考虑过的一个问题。以实际使用上来说,我们更需要结合自己的使用场景以及用车状况来进行针对性的选择,但问题亦在于使用场景太广泛以及用车状况太复杂,能有更高的多功能适应性及面对各种路况时都轻松应对,就变得十分重要。


机油有多重要?

机油的重要性相信我们的读者都能知悉,但其重要的点以及实际功能层面还是有必要做一定展开。例如城市拥堵路况下需要有好的清洁和润滑性能,以保证发动机内部清洁度及不产生过度磨损。这些都能从实际场景上去体现出机油的重要性。

对应回我们实际的使用场景以及选择,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来说都需要有一款适应性足够强、尤其在城市道路当中能够确保表现足够优秀的机油。而且不同于难以直接感知的产品,除了通过一些行业标准化数据来映证,消费者也是能够通过实际驾驶感受的差别来判别机油性能的好坏。

怎么选?有何痛点?

单纯从一系列的参数等级指标等来选择机油,未免显得有些过于枯燥乏味。一般来说,就算是笔者自己,都是简单的从品牌和场景来入手。同样以我为例,要选择大品牌之余,日常驾驶最容易接触到的三个场景无非便是通勤拥堵、频繁启停、以及部分高速路段的高速行驶。

拥堵路况有低温油泥的累积风险、频繁启停会有烟炱累积造成磨损加剧,高速行驶在高转高温情况下对机油的抗高温氧化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这样复杂的场景以及路况,有机油能够进行全面应付吗?以前不知道,但现在有美孚速霸™的新全效保护系列可以帮到你。

奥德赛得到“新生”

对于美孚这个品牌我想没有车主会感到陌生,美孚速霸™作为美孚旗下的年轻品牌,主要针对年轻人定制,在保障机油品质的同时令年轻车主面对复杂的城市路况依旧自然应对。如今美孚速霸™已成为不少车主保养时的首选,被越来越多的年轻车主青睐着。

针对机油选择这一问题,我们也选择了美孚速霸™全效保护系列进行实际客观的产品体验,来分享给大家。美孚速霸™主打的便是城市复杂多变路况,而这又会与我们上文中绝大部分人的需求恰好对应。

本次选择的车型本田的奥德赛,一款能见度足够高且具有代表性意义的车。虽说距离上一次更换机油仅仅只有不到6000公里,但从实际驾驶层面来说,如今已经能够明显感到机油衰退所带来的粗糙、震动、声量等一系列的变化。

换机油的过程便不再赘述了,我们来重点聊聊换完后的实际体感变化。第一次打火便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声量以及震动都减轻了不少,甚至已经有着丝丝原厂新车出厂时的状态。

开上路的第一感受,通过油门踏板传递过来的震动明显减少、油门响应也顺势变得更为灵敏,不得不说机油对于驾驶感受的影响真的远比我们想象中的大。熟悉的红绿灯路口停下后,启停系统介入,车子熄火,而惊喜的是,重新打火起步的那一瞬间车子不再“惊人”,副驾驶也不会拧过头来疑惑的看着我了。

模拟一下周末出行时的中高速行驶状态,大脚油门之下转速的攀升不仅更快且似乎阻力更小,能在一个更愉悦的前提下提升到你想要的速度区间。继续深踩到法定限速内进入巡航状态,不仅发动机的“噪音”小了、且发动机声线变得细腻且雄壮,舒服。

没等多久,下了高速迎面而来的还是堵车。想了想,自己可能80%的时间都是在城市道路中驾驶,这一部分的体验更重要。在正常的并线以及频繁的起步与刹停之间,又会有了一些新的发现。起步的一瞬间发动机的输出不再突兀且粗糙,而是顺滑且有力的推着你前进,再次好评。


这次美孚速霸™的全效保护系列更多的考虑到了全天候以及城市路况,而这正是我这样的“通勤党”最需要的。油膜形成够快,保护更迅速;油膜分子稳定,保护更长久;清净分子的加入,和沉积物说拜拜;抗氧化成分的存在,持续高温依旧优秀。

年轻化很重要

上文当中我们亦提到过,美孚速霸™是一个主打年轻化的品牌。举例来说,赞助了三年英雄联盟LPL赛区的这一举措就足够能够映证它的定位和决心。从适宜人群以及适宜车型来说,无论是大部分年轻人第一次购车时选择的A级车、还是年轻有为购入的B级车等等,美孚速霸™全效保护系列都能满足到你。

写在最后

城市复杂多变的路况需求对应美孚速霸™的全效保护系列,就像上文当中一直在强调的适应性一样,适应性足够强便是全效保护的体现。当然,在结合实际的体验、使用过后,笔者会更放心的将其推荐给各位读者。至少在面对如此复杂多变的路况之时,美孚速霸™的全效保护系列没有让我失望,相信也不会让你们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