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豪华版迈腾 百米加速多少秒(13款迈腾百公里加速)

现在已是2022年,燃油车的时代已经发展了近两百年,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流行了近20年,此时此刻,还有人抱怨迈腾1.4T车型,大家都说,1.4T的迈腾乃是典型的“小马拉大车”,拿1.4T这种小排量发动机拉动迈腾这种B级车,怎能让车主满意?不知道说这些话的车主是否真正开过大众迈腾。我查了一下,最新款的迈腾1.4T+7DCT车型,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飙到了9.1s,最高车速也高达208km/h,如此数据可以堪称是“家用车中的顶尖车型”,账面参数这么好,它为何被网友们所吐槽,销量为何又如此之低?

大众迈腾1.4T动力差?凯美瑞岂不是更差?

我认为,大众迈腾1.4T车型的销量之所以不好,并不是因为它的动力性能差。

大家可以看一下丰田凯美瑞,凯美瑞有两款动力总成2.0L+CVT和2.5L+8AT,大家都知道,2.0L+CVT的动力性能偏差,加速没劲儿,在此我们不对它进行阐述,咱们看一看凯美瑞2.5L+8AT车型的数据。凯美瑞2.5L发动机的排量不小,但由于是自吸,所以它的最大扭矩仅为250Nm/5000rpm,最大功率为209Ps/6600rpm,在该动力系统的匹配下,凯美瑞百公里加速成绩在9.2s以上(官方没好意思发表,我查阅的资料),最高车速不过210km/h。足见,迈腾1.4T+7DCT车型的动力性能,与凯美瑞2.5L+8AT不相上下,但为何大家都说凯美瑞2.5L+8AT动力优秀,而对迈腾1.4T+7DCT嗤之以鼻呢?我认为这是对迈腾车辆的不公平!

大众迈腾1.4T的真实表现

说实话,大众迈腾1.4T车型,它的发动机排量确实很小,但它乃是大众发动机代表的最强音,代号EA211系列发动机,该发动机已经被大众匹配至速腾、朗逸、宝来、迈腾、途观L、探岳等等车型中,像本田车型一样,一款发动机可拯救整个大众。大众1.4T发动机可以说是囊括了各种高精尖技术,铝合金缸体——轻量化设计,可变排量机油泵——降低能耗,涡轮增压发动机——增加进气量,缸内直喷技术——提升燃油效率等等,该发动机的表现也堪称是世界顶级的水准。

就我所驾驶的迈腾1.4T车型来看,在1.4T发动机的匹配下,迈腾这款车绝对可以说是“要动力有动力,要油耗有油耗”,在起步加速时,它的加速表现可能比较肉,但只要车主舍得踩油门,车辆的动力瞬间凸显,车主还可以感受到那奢侈的推背感,你能说它的动力肉?大家不要被1.4T这种小排量发动机所蒙蔽,实际上它可以带来大能量。

大众迈腾1.4T不受欢迎的真实原因

其实,大家之所以不喜欢大众迈腾1.4T车型,完全是因为大众的1.4T发动机全部都匹配了7D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的缺陷就是散热慢,热管理系统差,导致该车辆在换挡过程中容易出现换挡顿挫、换挡异响,相比于它,车主们更信赖热稳定系统较为稳定的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另外,迈腾2.0T+7DCT车型的价格相比于1.4T+7DCT仅仅贵了2万左右,价格如此接近,车主们自然愿意多花一点点钱来选购动力更强的2.0T发动机车型。如果2.0T+7DCT版的迈腾,入门价格在25万以上,我想,大多数人会愿意掏钱选购1.4T版的大众迈腾。

关于大众迈腾1.4T车型,不知道你持什么观点?欢迎大家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