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一档速度多少(科三一档速度多少换二档)

今天分享一下我的科目三经历:一个车上三个考生和一个安全员,交完模拟费就在考试中心等着模拟,模拟时候的安全员会指导你出错的地方,模拟的安全员和考试的安全员不是一个,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模拟的安全员。毕竟交了模拟费,考试时的安全员会跟考生保持距离不说话,模拟现在一般是一圈,如果想多练几圈可以交钱再练。

这样模拟一上午,到十二点左右开始说注意事项,说大概半个小时开始点名,点名三次没答到算缺勤取消考试资格,点了名字就可以去考试了,三个人一组,穿上考试的荧光马甲,安全员开车带到起点,三个人坐在后座,到起点后安全员检测车里各项设备。

第一个人开始考试,会问身份证上的信息,身份证号 生日 家庭住址,探测摄像头识别人脸照相,识别成功后下车逆时针绕车一周,车尾两个角和车头右前角,在圆形银色金属片前用手晃一晃,听到车内语音有播报就可以了,上车后一定关好车门,否则直接不及格.

上车后开始调整座椅检查灯光系安全带,提示启动发动机,踩离合拧钥匙,成功启动后手离开钥匙,不能待的时间太长。接着开始灯光考试图上有关于灯光的资料,灯光测试结束后起步。

1踩离合

2挂档

3打左转向灯

4按喇叭

5观望

6松手刹

甩正后挂二档,路况良好时最好挂二档,如果一直一档走安全员会说开快点,经过学校点刹车。为了防止检测不到,刹车最好点两下,经过公交站牌点刹车。

直线行驶,时刻调整方向盘,路口左转弯,记得点刹车。

前方有车辆可以停车,除了人行横道 加减档 黄色网格线以外,都可以停车。

拐弯后开始加速加到三档,准备加减档。加减档四档换三档离合稍微等两三秒。我模拟的时候踩太快没有检测到。

经过人行横道点刹车 经过路口点刹车,会有语音提示,记得踩就行。

前方路口掉头,最好一档。前面有车的话一定停车等一会。很多小伙伴在这被安全员踩了刹车掉头后前方变更车道,变到右车道。

前方路口右拐,记得点刹车。左边道路有车最好等一会。安全员容易踩刹车的另一个点

右拐后做超车,打左转向灯后数三秒变道,甩正后打右转向灯,数五个以上白虚线,回到原来车道,在学校马路对面行人通过点刹车。

后一个项目是靠边停车,最容易扣分的地方,记住教练说的停车点,车多可以往前走走,不要硬加塞,安全员会踩刹车。

停好车后拉手刹 摘档 松离合 松刹车。

熄火!一定记得熄火!!!有个小伙伴前面都做的很好最后没熄火,这就非常冤了,熄火后解开安全带下车,听不到报是否合格没有关系,再上车时坐到后座问和你一起考的考生,这时候安全员把车开到起点,如果第一圈没过开始第二圈。第一圈过了下一个考生考,全都考完安全员带回考试中心。

记得签字!!

附上一个科三顺口溜:

上车前绕车一周,开门先往左右看

座椅镜子不敷衍,记得检查各仪器

最后系上安全带,等待指令进状态

灯光开启有规律,勿心急、别神游

听完指令再操作

起步左灯挡号刹,左镜后方两头顾

稳抬离合寻联动,油离配合不熄火

酌情加挡增车速,顺利汇入车流中

直线行驶别跑偏,微调早调不用力

加减挡位配车速,勤练手上有感觉

加挡顺次先油门,减挡降速先刹车

离合踏板踩到底,速度配、莫低头

变道左右皆可以,有无条件看后视

掉头之前先减速,确认前后再转向

转向干脆不犹疑

通过路口看灯走,不抢不争勤观察

特殊标志早知道,预先减速到三十

变道、停车、左右转,还有掉头先打灯

转向灯需足3秒,5到7下更保险

中途熄火先不慌,回归空挡再点火

靠边停车右灯打,观察顺便寻车位

距离合适立踩停,三十厘米停靠好

关灯手刹退空挡,熄火打开报警灯

安全带松先观察,这步很多考生忘

最后祝所有考科三的伙伴们考试成功过过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