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8的90版2元钱价值多少钱(二块钱90版一张值多少钱)

人民币的收藏价值跟人民币的稀缺有很大的关系,越稀缺价值越大。

我国从成立至今共发行了5套人民币,其中有100元面值的是第1套,第4套,第5套人民币。这里面第1套人民币的100元面值是最稀缺的,而且也是价值最大的。至于第4套、第5套人民币的100元面值,目前其实价值不大,即便是大家热捧的豹子号,狮子号也是有价无市,特别是第5套人民币目前还在流通,所以可以收集到的渠道比较多,因此价值并不大。

目前第1套人民币4连号的100元价值大概是在3万~60万

下图是目前收藏市场上标价的第1套人民币100元面值的对应价格。

这个价格表可以看出,第1套人民币100元面额总共有9个版本,不同的版本收藏价值是不一样的,其中运输版的100元,目前收藏价值只有1650元左右,而大帆船的100元目前收藏价值达到了6万元,而且这些都是针对普通的号码。如果是4连号至少可以翻10倍左右,意味着单张面额的价值在1.6万到60万之间。

那第1套人民币狮子号价值会这么高呢?

第一套人民币收藏价值高,因为目前非常稀缺。第一套人民币从1948年12月1日发行,到1955年5月10日停止流通,总共只流通了7年时间,第一套人民币大全套62张,总面值为17.655万元,一直被收藏市场奉为“开山鼻祖”、人民币藏品中的“贵族”。

第4套跟第5套人民币收藏价值不高,即便标价很高也是有价无市。

第4套跟第5套人民币最近几年一直都在流动,其中第4套人民币是在2018年5月份才停止流通,所以目前市场上有3连号4连号的第4套,第5套人民币其实还挺多的,虽然有些人把第4套人民币狮子炒到很高的价格,但其实也没有什么市场。

目前第4套人民币普通价格大概在150元到1500元之间,具体要看发行的年份,比如80版壹佰元价值大概在1000元左右, 90版壹佰元价值大概在180元左右。如果是4连号后应该可以在这个基础上翻个5倍左右,也就是说价值在9000元到5000元之间。

至于第5套人民币4连号那更不值钱了,因为目前第5套人民币还在正式流通当中,获取的渠道非常容易,所以很多人手头都有3连号4连号的,所以价值不会太高,你要是拿去卖的话,估计能在正常100元的基础上上浮个10~%20%之间吧。

当然如果你有多张连号的狮子号,也就是顺子号,那价值就相对比较高一些,比如目前市场上第4套人民币80版的50刀(100张连号),全新品相的价值达到40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