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2570p使用什么硬盘(惠普2570p支持多大固态硬盘)


本周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数据及榜单呢?




IDC: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 8340 万台,同比下降 3.5%。

1 月 28 日消息,IDC 公布手机季度跟踪报告称,2021 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 8340 万台,同比下降 3.5%。2021 年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 3.29 亿台,同比微涨 1.1%。


报告显示,vivo 通过其前五厂商中最丰富的产品线布局,在 2021 年内获取了稳定增长,全年市场份额排名国内第一。OPPO 在 2021 年内国内市场出货量超过 6700 万台,排名第二。



集邦咨询:预计今年电视出货量将增长 3.4%,达 2.17 亿台

TrendForce 集邦咨询于 1 月 25 日发布了 2022 年电视市场预测。该机构表示,2021 年电视品牌上半年出货表现受惠于美国救济金所带动,使得北美出货持续畅旺。与此同时,品牌持续进行面板库存回补,推升面板价格不断攀高。下半年由于疫情趋缓,需求面临考验,此外原料和运费增长推高了成本,导致电视涨价。2021 年全球电视出货量衰退 3.2%,达 2.1 亿台。


据了解,研究机构预计 2022 年电视面板产能充裕,价格大起大落的情况将不复出现。经过 2021 年下半年的价格修正之后,今年的电视面板价格将有助于品牌布局。总体来看,今年电视出货量将增长 3.4%,达到 2.17 亿台。



工信部:2021年规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5.7% ,增速创近十年新高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2021 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和出口交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实现利润高速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加快。


2021 年,全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 15.7%,在 41 个大类行业中,排名第 6,增速创下近十年新高,较上年加快 8.0 个百分点;增速比同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 6.1 个百分点,差距较 2020 年有所扩大,但较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低 2.5 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 11.6%,比工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速高 5.5 个百分点,对工业生产拉动作用明显。


2012—2021 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和工业增加值增速情况


12 月份,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 12.0%,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 0.6 个百分点。从月度增速看,整体保持平稳态势。2021 年,主要产品中,手机产量 17.6 亿台,同比增长 7%,其中智能手机产量 12.7 亿台,同比增长 9%;微型计算机设备产量 4.7 亿台,同比增长 22.3%;集成电路产量 3594 亿块,同比增长 33.3%。


Canalys:2021年印度智能手机出货量1.62亿部,小米、三星、vivo位列前三

当地时间1月24日,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报告称,2021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1.62亿部,比2020年增长12%。其中,小米的出货量为4050万部,以25%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三星紧随其后,出货量3010万部,市场份额为19%。作为唯一负增长的供应商,vivo以出货量2570万部位列第三,市场份额为16%。realme的出货量同比大增25%至2420万部,以15%的市场份额位列第四。OPPO位列第五,出货量2010万部,市场份额为12%。



报告称,由于受第二波新冠疫情影响,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去年经历了艰难的开局,但在下半年开始快速复苏。继第三季度的强劲复苏后,虽然供应链面临挑战,但印度智能手机供应商在第四季度的出货量仍增长2%至4450万部。



DSCC:2022 年面板产能依然稳步增长,中国大陆市占率将突破 70%

市调机构 DSCC 最新报告预测,2022 年面板产能面积增幅仅为 7%,且之后三年增长幅度均在 5% 左右。同时随着韩厂逐渐退出产能,其市占率将逐步滑落至个位数,中国大陆厂商市占率将在今年突破 70%,中国台湾厂商则小幅下滑至 20% 以下。


据《工商时报》,分应用看,电视面板产能面积占比最高,达到 72%-74%,2021-2026 年 CAGR 约为 4.8%,同期 OLED TV 在三星显示、LG 显示的投资之下,比重从 2% 提升到 6%,CAGR 达 18%,OLED 在手机 IT 应用的 CAGR 则为 14%,LCD 面板在移动设备应用上的 CAGR 仅为 3%。


分区域看,中国大陆面板厂市占率持续提升,2022 年将达到 72%,其中在电视面板的产能市占率达 82%,在 LCD 面板市占率为 76% 左右,在 OLED 面板市占率约 46%。中国台湾面板厂虽然产能有小幅扩充,但市占率将从 2021 年的 20% 逐渐降至 2026 年的 16%。韩厂在 OLED 面板市场市占率则约为 53%-55%。


CINNO:今年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 1569 万部,同比增长 107%

1 月 22 日消息,CINNO Research 发布报告称,预计 2022 年全球市场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 1569 万部,同比增长 107%。其中,三星仍将占据主导地位,市场份额预估超七成。



报告指出,未来随着折叠机成本的持续下降、技术的革新、产品的逐渐丰富以及软件不断升级,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2025 年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有望达 5,740 万部,年均复合增长率 CAGR 达 66%。


Counterpoint:2021 Q4全球PC出货增长3.1%

1 月 23 日消息,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近日公布了 2021 年第四季度全球 PC 出货信息。统计结果显示,该季度全球 PC 同比增长 3.1%。


联想依旧在第四季度保持领先地位,PC 出货量达到了 2170 万台,市场占比 24%。第二名是惠普,市场占比 20.5%,同比增长 1%。戴尔第四季度电脑出货 1720 万台,同比增幅达到了 15%。此外,苹果 MacBook 市场份额 6.7%,出货量 720 万台。



TrendForce:超越 Wi-Fi 5,Wi-Fi 6 今年将成主流

1 月 26 日消息,根据 TrendForce 集邦咨询研究显示,目前各代 Wi-Fi 技术中,以 Wi-Fi 5(802.11ac)为主流,Wi-Fi 6、6E(802.11ax)则处于推广阶段。如若要满足元宇宙等产业愿景的通讯需求,有不少大厂将目标锁定在下一代更快、更稳的 802.11be,亦即俗称的 Wi-Fi 7。考量技术特性、成熟度、与产品认证现况,预期 2022 年 Wi-Fi 6、6E 将超越 Wi-Fi 5 成为主流技术,全球市占率有望达 58%。


展望下世代的 Wi-Fi 7,目前已有联发科(MediaTek)、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等业者正在布局。TrendForce 集邦咨询认为,预估 Wi-Fi 7 的应用时程将落在 2023 年底~2024 年初,整体发展尚有投资设备、频谱使用、部署成本、以及终端设备普及率等挑战待克服。



CINNO:2021 年 12 月国内液晶面板厂平均稼动率 92.9%, LCD 面板投产面积达全年最高记录

1 月 24 日消息,根据 CINNO Research 月度面板厂投产调研数据显示,2021 年 12 月,国内液晶面板厂平均稼动率为 92.9%,相比 11 月份提高 2.9 个百分点。其中,低世代线(G4.5~G6)平均稼动率为 88.9%,相比 11 月微增 0.1 个百分点;高世代线(G8~G11)平均稼动率为 93.3%,相比 11 月增长 3.2 个百分点。总体而言,12 月国内 LCD 面板产线稼动率达到 2021 年全年平均水准,且由于部分 G8.6 和 G10.5/11 代线扩产及产能爬坡,12 月国内 LCD 面板投产面积达到全年最高记录。



SA:2021 年 Q4 苹果领跑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三星保持全年第一,小米位居第三

1 月 28 日消息,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报告称,2021 年 Q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 3%,至 3.65 亿部。2021 年,智能手机全年出货量为 13.6 亿部,同比增长 5%。


其中,苹果在 2021 年 Q4 以 22% 的市场份额位居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榜首。三星则在 2021 年全年保持了第一的位置。此外,小米 2021 年 Q4 以 4500 万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位居第三。2021 年全年,小米以 14% 的市场份额同样排名第三,比 2020 年 11% 的市场份额增长 3 个百分点。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