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盛大版为什么关了(盛大剑网三关服)

作为一款人气长盛不衰的十年老牌武侠网游,《剑网3》一直以来都因为策划持续听取玩家意见受到玩家追捧,但是在最近,游戏迎来十二周年之际却接连出了不少幺蛾子,让人怀疑这款长寿武侠网游可能真的走到了极限。

要说《剑网3》最近可谓负面缠身,相信大家最近都知道知名网红党妹的事件,而这位党妹正好是剑网3的铁杆粉丝,少不了就有人把她的事情往剑网3身上靠;就在党妹出事的第二天,剑网3知名的指挥、斗鱼主播"赖子",也因为一句"黄皮猪"涉嫌辱华,引起了网友们的一致声讨。

在一片哗然中,《剑网3:缘起》这个怀旧服也终于走起来了,虽然官方对其进行了一大波预热,不过上线之后很多玩家都表示游戏卡顿严重,直接劝退了数万玩家,作为怀旧服,《剑网3:缘起》也和之前大部分怀旧服一样,赢得了情怀,却无法再狂割韭菜。

还有玩家爆料:剑网3最近举行了一场盛大的"端游系列直面会",试图重新唤起玩家的热情,也让老粉对怀旧服投来更多关注,不过,剑网3制作人郭炜炜在微博发布的一组照片却引起玩家强烈不满。

大家都知道,剑网3之所以人气一直坚挺,很大程度上在于郭炜炜这个男人每天与玩家各种交流,然后根据玩家建议不断调整版本,才有了剑网3后来的成就。可是,曾经这个被誉为业内良心的策划,那个长相帅气的精气神小伙,如今已经是一个身材微胖的中年男人,也多了一些世故。在郭炜炜发布的最新微博中,我们发现他的照片还被精修过!

从这张近照来看,郭炜炜不仅滤镜打满,而且后期完全被P变了形,猛一看起来就像刚毕业的小伙,与其生活照相差十万八千里。这操作真是像极了现在网红的套路,美颜开到妈不认,因此玩家也纷纷出来吐槽:郭炜炜的偶像包袱越来越重了——真正的游戏问题不解决,难道要靠男色来留住最后一批玩家吗?

事实上,剑网3这么焦虑也不是没有原因的,现在武侠网游三大巨头,天刀OL早已放弃治疗,但网易的逆水寒却越来越强势了。特别是逆水寒在开启其三周年资料片的时候,又是逼格高大上的新职业鸿音、又是耐玩的育儿系统,让其热度直接超越了LOL等热门端游,怎么不让人酸呢?

特别是逆水寒的育儿系统在上线之后十分火热,因为在逆水寒中养娃不增加战斗力,就是玩儿。但是玩的过程中乐趣无穷,比如宝宝都会有自己的时装,让玩家在游戏中体验一把奇迹暖暖;再比如孕期内准妈妈有一定流产风险,因此官方建议怀孕期间准妈妈减少飞檐走壁与战斗的频率;甚至在孕育过程中,玩家还可邀请拥有江湖身份的友人进行胎教,玩过的都沉沦了。

就连不少社会名人都被逆水寒的放羊式养娃玩法吸引了,比如童话大王郑渊洁就主动参与到了逆水寒养娃系统设计中,并提供专业、有人情味的建议;而一代女神张柏芝玩的更大,在现实中拥有三胎之后,竟然在逆水寒中养育第四胎,还生了个闺女,太神奇了有木有?

一边是受制于网游固有寿命,一边又是竞争对手的强力威胁,再加上这些负面缠身,恐怕郭炜炜也无力回天,还是专心去做手游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