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秒百公里是什么感觉(百公里48秒)


随着国内新势力发展的如火如荼,豪华品牌电动化也开始了它们的征战,像宝马、奥迪以及凯迪拉克都拿出了自家的中大型纯电SUV。其中凯迪拉克LYRIQ锐歌自去年亮相以后关注度还算挺高,毕竟它看起来并不太像其它合资品牌那么“传统”。今天正式公布的售价区间为43.97-47.97万元,相较于同级BBA亦或者是新势力的豪华品牌都能称得上“亲民”。那回过头来,凯迪拉克转型电动的首款纯电SUV真的就比同级的BBA好吗?到底该不该订呢?其中哪款最值得订呢?下面我们就进行一番分析。

不仅配置比同级高,加速也是同级最快?

凯迪拉克LYRIQ锐歌从去年亮相时就以较出众的外形吸引了不少目光,虽然前脸部分还是有些品牌内燃油车的影子,但加入3D纹理和58颗LED独立光源之后,豪华感和科技感得到有效提升。车身侧面和尾部造型则比较主流,溜背车身设计、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敦厚的尾部是很多纯电SUV都会用上的元素。在超5米长车身以及1637mm高度的加持下,LYRIQ锐歌给人的安全感还是挺足的。而且它的轴距长度达到3094mm,比同级的奥迪e-tron和宝马iX都长,不过实际后排空间能不能发挥出长轴距的优势就不得而知了,这点还需要大家自行体验。但从外形这一点,相较于奥迪e-tron明显的燃油车前脸以及传统门把手,凯迪拉克LYRIQ锐歌显然更符合消费者对豪华这一概念的定义。

除了外观比其它豪华品牌更吸引人之外,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内部也有不少亮点。其内部33英寸的双联屏中控在造型上并没有新势力品牌来的更有冲击力,对比之下,像理想ONE的三联屏给人的第一印象非常深刻。但这套中控屏的分辨率据悉可以达到9K,能够让大家拥有和手机屏幕相同的视觉体验,因此也能抵消造型方面的遗憾。

另外,像宝马、奥迪等豪华合资品牌之前推出的几款纯电SUV,比如奥迪e-tron的车机响应速度一般、卡顿情况时有发生,车辆不支持5G,不支持远程OTA升级,因此相较于新势力的大胆,总会留下智能化一般的感觉。而凯迪拉克LYRIQ锐歌似乎要摆脱这种对合资品牌纯电车的刻板印象,用上了当下新能源界的网红芯片高通8155。依照用上同款芯片的小鹏P5以及蔚来ET7的车机使用效果来看,预计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智能座舱也能带来相对不错的表现。

同时它的续航水平也比很多同级别的产品更高,在目前推出的三款车型中,两款后驱长续航车型续航都能达到653km(CLTC续航),四驱版车型动力更强,但续航表现同样较为出众,可以达到600km(CLTC续航)。而奥迪e-tron的三款车型中,最高续航仅有500km(NEDC续航),相比之下可以看到其续航方面在价位较接近的豪华品牌中算得上突出。而在动力方面同样不赖,其单电机版车型电机总功率为255kW,能够实现6.35秒的百公里加速,这也让它成为同级别纯电SUV中加速最快的那一个。毕竟这个级别的纯电SUV数量比较少,其中像奥迪Q5 e-tron单电机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最快也要9.3秒左右。

即使转型纯电市场,凯迪拉克LYRIQ锐歌最大的优势之一,依然是相对同级BBA更丰富的配置水平。全系标配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自动泊车入位、电动感应后备厢、方向盘加热以及内置行车记录仪等配置。座椅功能也非常强大,即使是入门款一样标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可以预料它的舒适性表现也能达到较高水准。而不管是奥迪e-tron还是Model Y,它们或多或少在配置上存在不足,比如Model Y的遥控钥匙需要选装,前排座椅功能只有加热一种。奥迪e-tron像自适应巡航功能、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全车等较实用的配置都需要自行选装,这一点并不如凯迪拉克LYRIQ锐歌给的丰富。

要么丐版,要么顶配?

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三款车型售价差异不大,基本都是2万元左右,它们在配置上的区别也不是特别大,但每一项配置的升级,基本都是让豪华体验有了进一步提升。而且因为三款车型的续航差异不是特别大,充电时间也一致,所以基本不存在需要看续航来进行选择的情况。

首先以入门款车型为例,像较为基础的安全配置、驾驶辅助、实用功能都和高配车型非常接近。即使是AKG音响、前排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等较为“名牌”的配置也一样是标配,不需要额外花钱选装,因此性价比相当高。

而尊贵车型虽然价格比豪华版贵了2万元,但配置上的升级也不赖。尊贵版车型在配置方面相比豪华版多了分段式天窗、方向盘电动四向调节、真皮座椅、后排座椅加热以及后排独立空调,后排舒适性表现进一步提升,甚至有点“老板位”的感觉了。对于不怎么差钱的消费者来说,这两万元花的还挺值。

而顶配车型同样比尊贵版车型贵了2万元,不过它们在配置方面几乎保持一致,如果对四驱不是很在意的话,尊贵版车型即可给到顶配车型的配置体验。当然如果对性能有较高要求,四驱性能版既有4.9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又有高规格的配置水平,毫无疑问能够实现更豪华的用车体验。

总结

总而言之,由于凯迪拉克LYRIQ锐歌配置起点较高,即使入门款仍足以满足绝大多数用车需求,毫无疑问是其中性价比较高的那个。同时高配以及顶配车型配置也达到更高的水准,在差价不是那么大的基础上,把凯迪拉克品牌本身的性价比特点诠释的淋漓尽致。随着新能源化不断推进,豪华品牌也在产品层面纷纷布局,像奥迪e-tron、宝马iX都已经上市有一阵子了。凯迪拉克LYRIQ锐歌虽然步伐是慢了一点,但不管是售价还是产品力都非常有竞争力。同时面对以特斯拉为首的新势力品牌,它还保留了自身豪华品牌的号召力,所以相信以比同级甚至一些新势力品牌更低的价格,也能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