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要练多少个小时(科目二要练多少个小时才能考试)

车家号

提起驾考中的科目二,大家就对它是非常的发怵,没有考取驾照的小伙伴们也因此而却步。其实科目二到底难不难?那要看我们具体掌握的细节和驾驶的技巧。科目二是学开车的一种基础知识,总的来说是不难的。但是比起驾考中的其它科目而言,科目二可以算是最难的一项了。到底练车练多久我们才能够去预约考试呢?有的人或许两三天的时间就能够熟练,并且能够满分的通过考试,而有的人练了将近一个月,上了考场之后还是灰溜溜的走了下来。那么正常的情况下到底要练习多长的时间呢?

按照驾考的规定,我们考取C1、C2驾照时,科目二的理论学时要达到两小时以上,而实际操作的学识必须要学够22个小时以上,才能够去预约考试。当然了,这只是一个基本的规定,到底练多久才能上考场,那是因人而异的,理解能力比较强的学员,他们自然几个课时就能够将知识掌握,而理解能力比较差的学员,教练肯定就会让他多练习一段时间了。

大部分的学员,他们在练习科目二时,基本上都是零基础,在这种状况下,正常需要五天左右才能够将其中的一些要诀和技巧给掌握。大家知道在科目二的考试中,有五个项目的考核,我们分别来了解一下,基本上心里就有底了。

倒库应该是在这个科目里练习的时间是最长的一个项目了,因为它的难度相对而言比较大,而且在考试中也最容易出现失误。只要你能够将手脚的协调性和离合器的控制掌握好,基本上就不会影响后面的考试了。

倒库能够顺利的完成,那么侧方停车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两者有些相似。尤其侧方停车,只要能将倒库的那些诀窍掌握,它基本上用半天的时间就能学会。

曲线行驶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S弯道,大部分人都认为在整个科目二中它是最简单的一个,而且教练几乎也不会安排很多的时间让你去练习。但是越是简单的东西,大家越不能太过于忽视,很多人倒库和侧方停车都过了,反而却栽在了曲线这里。

直角拐弯几乎没有什么难度可言,只要我们将直角那个地方能处理好,掌握方向盘的感觉,就能顺利地完成。

说完前四个项目,我们再来谈一谈半坡起步,为什么把它放到最后一个呢?其实它跟倒库一样,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因为在这里挂科的学员很多。尤其是上坡时和边线距离30公分,很多人都把握不准确,所以在这里需要练车的时间也比较长。

将这五个科目简单的了解了,我们就能够将科目二的练车时间合理的去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