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轩逸怠速是多少(日产轩逸正常怠速多少)

转眼间,又到了旅行游玩的时节,大多数人会选择自驾游,这就凸显出了汽车的重要性,随着汽车文化的不断普及,人们购车时的需求发生了转变,一些外观、内饰时尚的汽车不再受宠,转而购买耐用、省油的车型。

在国内汽车发展历程中,合资汽车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少车主表示合资汽车限制了国产汽车的发展,笔者却不这么认为:

在国内汽车市场起步时,国产汽车品牌可用“一穷二白”来形容,汽车制造和核心技术主要来自合资汽车,这也让国产汽车得到了发展和喘息,有着竞争对手做对比,国产汽车才会有出色的表现。

当然,并非所有消费者都认可国产汽车品牌,这一点应该承认,在造车技术上,国产汽车还有发展空间,有些问世近百年的合资汽车品牌,并不是努力几十年就能超越的,因此,不少消费者购车还是会选择合资汽车品牌。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合资汽车阵营成员比较多,其中德系汽车品牌、日系汽车品牌发展非常棒;美系汽车品牌处于中游位置;韩系、法系汽车品牌只能“赚吆喝”。

这就决定了人们的购车选择,那么,在普通家庭的日常代步用车需求之下,德系车和日系车哪个更适合国人?

这就要从国内特有的道路环境讲起,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完全跟不上汽车的增速,大部分城市出现了堵车、停车难、行车慢、交通事故等问题。

在这种情况之下,国人的用车需求出现了转变,要求汽车具有较低的油耗和维修成本,不再单纯强调外观尺寸数据,若是有着较低的出行成本,算是恰好满足了出行需求。

那么,为了模仿实际道路情况,可以让汽车保持怠速状态一小时,以此观察德系车和日系车的区别。

怠速状态

笔者选择了大众朗逸和日产轩逸,两款汽车在怠速一小时状态下,轩逸的油耗比大众朗逸低一些,大众朗逸出现了明显的抖动,而日产轩逸非常稳定,没有出现抖动、噪音等情况。

行车状态

在进入行驶状态后,大众朗逸换挡明显卡顿,要知道这还是手动挡车型,若是更换了自动挡车型,一档升级二档时的卡顿更明显,日产轩逸表现依旧稳定,只是明显动力不足,变速箱无法对猛踩油门作出反映。

在乘坐体验上,大众朗逸有着超越日产轩逸的表现,尤其是在座椅舒适度上,大众朗逸更可以称得上“德系大沙发”,“日系大沙发”局限于B级车!

高速行驶状态

当车速来到100km/h时继续提速,大众朗逸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车速,并且有着不错的加速体验,日产轩逸则不同,提速效果并不明显,100km/h以上再提速,会明显感觉到压力。

高速行驶状态下,两个汽车品牌的用料差距明显,大众朗逸的隔音效果非常棒,这都得益于较厚的车壳和隔音材料,日产轩逸隔音效果要差一点,但并不是最差的(日产阳光的隔音才叫一绝)。

城市用车基本上会出现三种情况,在堵车时,德系车的表现没有日系车好,日系车更省油、稳定;在慢速行驶和高速行驶过程中,德系车的动力和驾乘体验会更强,也就是说每一类汽车品牌都存在优势和短板,你在购车时会怎么选?看重德系车还是日系车?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