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说的bobo是什么意思(bobo 啥意思)

文/橙爸育儿

孩子还没出生时,父母就会为孩子想好名字,但不得不说,给孩子起名字是一件很难得事情,有些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给孩子取什么样的名字,把所有的寄托都放在孩子的名字里。

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国与国之间并没有明显的界限,所以很多父母为了能够让自己孩子更洋气,就给孩子起一个英文名。

但父母不知道的是,英文名虽然听起来很洋气,但是其中的含义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文化的差异,父母不知道其中真正的含义,很可能会让老外看笑话。

绞尽脑汁给宝宝起的英文名,自以为很“洋气”,最后却闹出笑话

小佳的女儿刚出生不久,为了女儿的名字,夫妻俩也是费劲了心思,因为是第一胎,就这么一个宝宝,夫妻俩就想给孩子一个特别的名字作为礼物。

于是,通过两人的最后商量,决定给宝宝起一个英文名字,就叫“BOBO”,因为这个发音就是“宝宝”的意思,而且又好记。

不久之后,小佳的朋友从国外回来看望孩子,两人也是因为很久没见,聊的非常兴奋,当朋友问起小佳的宝宝叫什么名字时,听到“BOBO”这个词时,还以为小佳在骂她,后俩便知道原来孩子的名字就叫“BOBO”。

随后,朋友就告诉小佳,“BOBO”的意思听上去确实是宝宝,但是实际上在国外的意思是“大便”的意思,小佳听到后也是十分尴尬,不久后就直接给宝宝改名了。

名字对孩子有哪些影响?

1、影响孩子的交际圈

名字代表孩子的身份,一个好的名字自然会引来周围人的关注,会让孩子结交更多的朋友,但是正相反,如果一个带有争议的名字会影响孩子的交际圈。

2、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一个不好的名字,例如上述所说的“BOBO”,实际上的意思却是“大便”,那么这个名字很可能会成为其他孩子拿来取笑孩子的工具,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

给孩子起英文名字时,父母应该注意什么?

1、不要起有歧义的名字

有些父母接受过高等教育,就会想着给孩子起英文名字,其实起英文名字也不是不可以,就像明星家的孩子也有很多是英文名,但是父母在给孩子起英文名时,尽量避开一些有歧义的名字,以免闹出笑话。

2、不要将水果的单词当做孩子的名字

父母给孩子取名字往往都是看其中的寓意,感觉好听就会给孩子当名字,但是也有很多父母比较随意,拿孩子爱吃的水果当孩子的名字。

例如:“Apple”苹果等,但不得不说这样的名字太过于随意了,而且平时家里有苹果的时候也不知道是该吃还是不该吃。

寄语:

我觉得父母给孩子起名字时,最好还是给孩子起中文名,不过这个也是看个人观点,并不是说给孩子起英文名字就是“崇洋媚外”,只是父母在给孩子起名字时尽量仔细一点,以免出现笑话,毕竟名字会伴随孩子的一生。

你认为给孩子起中文名好还是英文名好呢?你家的宝宝叫什么呢?欢迎大家在下方交流分享

我是橙爸育儿,我每天将更新更多的育儿知识小文章,里面有自己的育儿经验和母婴知识,如果你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鸣,或者学到了知识,请关注我,把我的文章分享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