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刷学时要刷多少(刷学时要刷多长时间)

很多学过车的朋友都知道,

学员在上车练习的

过程中是需要打卡的。

规范打卡起到的最

重要的作用就是能够保证

学员有充足的时间把操作练熟,

真正掌握开车技能。

但是最近一名学员小郭向帮帮团爆料,称自己在驾校练车的过程中,发现驾校所给出的打卡记录,与她自己记忆中的练车过程存在很大出入,因此她怀疑这家福州吉安驾校在管理学员打卡方面存在猫腻。


学车中止想退款 发现打卡记录不对劲


小郭平时在福州工作,据她回忆,2017年她在福州吉安驾校报名了驾驶C1车型的课程培训,但不久由于工作调动,她不得不暂停了驾车培训,并向驾校申请了退款事宜,但没想到,这次退款让她发现了猫腻。

小郭

中间我考了科目一,科目二我有去练了几次车,驾校现在是说你的打卡时间已经满了, 是不能退学费的 ,出于酌情考虑,只愿意退700块钱。

对于吉安驾校所给出的,培训打卡次数已满的说法,小郭很是不能接受,在她的印象中,自己学车分明只打了两三次卡,又怎么会打满呢?为此,她找吉安驾校拿出了一份自己的打卡记录仔细比对,找到了问题根源。

《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大纲》中明确规定,在科目二,也就是“基础和场地驾驶”课程中,培训驾驶C1车型的学员需要在打满16小时的学时后方可参加科目二考试。


小郭认为,自己学习科目二时只打了两三次卡,而吉安驾校却能给出15天的打卡记录,就是为了能够尽快达到规定考试条件这一目的而刻意伪造的。

小郭表示,正是因为上述的这些出入,她怀疑这家福州吉安驾校对学员的培训根本就不负责。


吉安驾校办公点:教练会帮忙打卡


如果在福州吉安驾校练车真如小郭所说,并没有按规矩如实打卡,那么这样不到位的驾车培训,即使最终顺利拿证,难免会令人担心学员是否真的熟练掌握了驾车技能。


为了核实小郭的说法,当天记者也来到了福州吉安驾校调查。在了解到有人想来培训车辆但时间不够充裕时,工作人员直言不讳表示,在报名后,这些都不是问题。

工作人员

有没有说要练满多少小时?

那个教练都会给你弄,打卡的教练会帮你打。


多名教练透露可以帮忙打卡


工作人员透露,即使学员在自己学车期间没刷够学时,教练也会想办法帮忙打满,但并不愿意透露过多细节。为了更具体地了解情况,随后记者又找到了正在吉安驾校内指导学员练车的教练。


记者了解到,目前打卡采取的是车内人脸识别,那么如果不是本人在车上,又如何能刷学时呢?对于该疑问,教练早就想好了办法。


教练:你考完科目一之前,跟我配合一下,过来跟我拍照拍一下就可以了 ,在车上跟我合影。你里面穿一件,外面穿一件,脱掉,就两三件就可以啦。


教练变着戏法地就帮学员完成了学时。如果不是真实操作过,相信这名教练员不会这么轻车熟路地说出具体操作的方法。


调查过程中,这名教练还掏出手机,颇为得意地向记者展示了他替一些学员完成的打卡记录,甚至透露自己已经替部分刚开始学习科目二的学员刷满了科目二和科目三的练车学时。


当天,在吉安驾校内,不论是教练员还是学员,记者均得到教练能够帮忙造假学时的说法,而这样做法不仅违规,更是对学员和教练岗位的不负责任。


为了整顿驾校内教练为学员打卡的不正之风,规范驾校的经营和管理,记者随后将吉安驾校多位教练宣扬替学员违规打卡的行为反映给了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晋安分中心以及福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

相关部门介入检查 工作人员否认教练帮忙打卡


接到记者的反映后,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晋安分中心以及福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对福州吉安驾校进行了突击联合检查。在吉安驾校的办公点,记者再次见到了之前称如果学时没打满,教练会帮忙想办法的工作人员,不过这时她否认了先前的说辞。

福州市道路运输综合服务中心晋安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此次检查并未见到记者调查当天的几名教练,因此他们将收集吉安驾校的相关打卡记录等资料,下一步将对这些材料进行核实。


小郭与驾校协商达成退款方案


此外,经过与吉安驾校的协商,小郭最终也如愿退款。

教练造假刷学时,明面上看来似乎是替不少学员解决实际打卡时间不足造成的无法报名驾车考试的难题,但其实这样作弊的违规行为是对学员驾车安全的不负责任。


帮忙记者认为,在一些技能培训上,还是少走“捷径”,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打好基础。

在此,我们也希望相关驾校企业能引以为戒,为了学员的长远安全以及自身经营规范等方面考虑,落实相关部门的政策和要求,对违规行为及时自查自纠。关于该驾校的整改问题,我们仍将不定期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