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铃木北斗星多少钱(2010年的铃木北斗星多少钱)




一辆5700元的二手铃木北斗星,两个刚拿驾照不久的女孩,就这样出发了……今年2月,玉林两位90后女孩开始从玉林自驾到新疆,沿途拍摄游记视频并发布到网上,几个月来吸引了大量粉丝。




新手司机开着一辆二手北斗星,出发了


这两位女孩是亲姐妹,玉林市玉州区人,其中一位叫Lily,28岁,游记视频的主要创作发布者和出镜者,另外一位是她的姐姐,都是90后。

Lily(右)和姐姐在自驾游中


“我们是从学车的时候就开始有自驾游的想法,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Lily说。Lily之前在广东深圳工作,2021年底,她辞职离开待了5年的深圳回到玉林。到家后,和姐姐一起学车,姐姐从事的是网络旅游工作,上班时间自由,两人一拍即合。

开着二手北斗星从玉林到新疆


考到驾照后,Lily两姐妹花了5700元淘了一辆二手铃木北斗星练手,“此时,我们萌发自驾去新疆的想法。”lily说,出行前作了半个月的准备工作,规划了大概路线。这辆手动挡的北斗星是2008年的老车,累计里程超22万公里,开这辆车长途自驾,对两个新手司机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2月26日,刚过春节不久,我们就出发了。”Lily介绍,自驾车大概4个月,此时她们正在新疆伊犁特克斯城游玩。




从玉林到新疆,自驾超5000公里


“我们从玉林出发,经湖南、贵州 、重庆、四川、甘肃 、青海,现在到新疆了。”lily介绍,目前行程已超5000公里。

每到一地,他们都打卡当地网红景点,品尝特色美食,停留时间长短全由心情决定,“人的状态真的很放松”。

在新疆琼库什台


一路上的景色也让两姐妹大开眼界。在四川郎木寺,lily见到了人生中第一场雪;在甘肃张掖,雪山、戈壁、风电美的景色让她们流连忘返;在成都,她们品尝美食、欣赏川剧、看古建筑……

“要说这次自驾游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车了。”lily说,由于是手动挡、车龄较老,她们又是新手,经常熄火。不过经过几个月磨炼,驾驶技术提升不少。

在新疆葡萄沟


庆幸的是,一路上二手北斗星没有出现太大的毛病。在玉林做一次保养后出发,到达新疆伊宁检查车辆,又做了小保养,其他基本就没花什么钱了。虽然在湖南的时候有不小心磕到了底盘,但问题不大,“车辆没有罢工把我们撂在路上。”lily笑着说。


Lily表示,一路走来,没有想象中 “惊心动魄”和“危险”,途中也遇到了不少好心人,给她们供了帮助。“感觉很开心,眼界更开阔了。”Lily感觉收获颇丰。




入疆开始“深度游”,短视频圈粉超10万


“自驾游大约2个月后,我们就到新疆了,从东到西对新疆进行深度游。”lily介绍,她们游览了新疆霍城县,伊犁特克斯,伊犁伊宁、喀赞其、果子沟、赛里木湖等。

在新疆霍城


“Hello,大家好!我是Lily,现在我在……”这是Lily游记视频的标志性开头语,每到一地,他们都会用视频记录当地的景色和风土人情,并结合景点情况给网友提供旅游建议,视频成片发布到抖音号“亲爱的Lily”上。目前该账号粉丝已超10万人,获赞超过15万。

在新疆果子沟


“把旅途记录下来并发布到网上,是为了让更多网友也能欣赏到美景,也给他们一些沿途的旅行参考,如何才能玩得尽兴。”Lily说,她们白天游玩、拍摄视频,晚上剪片,和网友交流。

截至记者发稿时,Lily两姐妹正在新疆伊犁游玩,她们表示游玩了新疆后,会选择不走回头路返回玉林,希望这次的旅途,能成为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采写 | 记者 温驷昌
责编 | 蒋西河
审核 | 覃春荣
监制 | 邹焕钧


玉林日报社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