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临大敌的临什么意思(如临大敌的临什么意思啊)

同步更新热门电视剧,让咱们一起“看电视学成语”,双管齐下,岂不美哉。(同步更新2019年《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2019年《封神演义》,2019年《如果可以这样爱》,2019年《推手》,2019年《新白娘子传奇》,2019年《倚天屠龙记》,已更新完成2019年《青春斗》,2019年《都挺好》,2015年《琅琊榜》,2006年《士兵突击》,2005年《亮剑》,账号内搜索即刻观看学习。)

文尾有本集视频观看链接(场景化观看,更好记成语,点播率上升)。

剧情摘要:

白素贞施法主动带许仙回峨眉,并告知景松牺牲一事,许仙感恩景松的付出。张玉堂又来保和堂,因为捕蛇一事再次被小青捉弄,被吓唬自己得了不治之症。许仙为了彻底阻止张玉堂不要再捕蛇,以及帮小青圆谎,主动提出让张玉堂留在保和堂做伙计。从此,保和堂开始了张玉堂跟小青的活宝生活。另一边,平静下来的金如意思来想去仍不甘心,与王道陵再次合谋蒙骗许娇容,势要在所有人面前揭穿白素贞是蛇妖的事实,却不料半路被小青撞破。(来自百度百科)

成语筛选参考字典:商务印书馆《新华成语大词典》2014年11月第一版

喜新厌旧,拼音:xǐ xīn yàn jiù,释义:喜欢新的。厌弃旧的。多指爱情不专一。

鸡飞狗跳,拼音:jī fēi gǒu tiào,释义:把鸡吓得飞起来。把狗吓得到处乱跳。形容惊慌得乱成一团。

卧床不起,拼音:wò chuáng bù qǐ,释义:病卧床上。不能起来。

辛辛苦苦,拼音:xīn xīn kǔ kǔ,释义:指身心非常劳苦。

浑浑噩噩,拼音:hún hún è è,释义:浑浑:浑厚的样子。噩噩:严正的样子。最开始形容形容淳朴天真的样子。后来也形容糊里糊涂。愚昧无知的样子。

神清气爽,拼音:shén qīng qì shuǎng,释义:神、气:精神状态。指人轻松爽快。心情舒畅。也指人神态清明。气质爽朗。

宅心仁厚,拼音:zhái xīn rén hòu ,释义:指人心地仁慈厚道。

忧心忡忡,拼音:yōu xīn chōng chōng,释义:忡忡:忧愁不安的样子。心事重重;十分忧愁。

救命恩人,拼音:jiù mìng ēn rén,释义:挽救自己性命的恩人。也泛指对自己有恩德的人。

死里逃生,拼音:sǐ lǐ táo shēng,释义:从极危险的境地中逃脱。幸免于死。

笼络人心,拼音:lǒng luò rén xīn,释义:笼络笼和络原是羁绊牲口的工具。引伸为用手段拉拢。耍弄手段。拉拢别人。

无功不受禄,拼音:wú gōng bú shòu lù ,释义:没有功绩,不能接受俸禄。多用于谢绝别人无缘无故的馈赠。

妖魔鬼怪,拼音:yāo mó guǐ guài,释义:泛指各种害人的妖怪。比喻社会上作恶害人的恶势力和坏人。

以偏概全,拼音:yǐ piān gài quán,释义:以用;偏片面;概概括;全全部。用片面的观点看待整体问题。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拼音:dào gāo yī chǐ,mó gāo yī zhàng,释义:原意是宗教家告诫修行的人要警惕外界的诱惑。比喻取得一定成就以后往往面临新的更大的困难。

岂有此理,拼音:qǐ yǒu cǐ lǐ,释义:哪有这个道理。指别人的言行或某一事物极其荒谬。

步步为营,拼音:bù bù wéi yíng,释义:步古时以五尺为一步。步步”表示距离短。军队每向前推进一步就设下一首营垒。形容防守严密。行动谨慎。

快刀斩乱麻,拼音:kuài dāo jiǎn luàn má,释义:比喻做事果断。能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很快解决复杂的问题。

一线生机,拼音:yī xiàn shēng jī,释义:线:微小;生机:生存的机会。还有一点儿生存的希望。

手下留情,拼音:shǒu xià liú qíng,释义:情:情面。指不把事情做绝。给对方留点情面或余地。

道不同不相为谋,拼音:dào bù tóng bù xiāng wéi móu,释义:走着不同道路的人。就不能在一起谋划。比喻意见或志趣不同的人就无法共事。

执迷不悟,拼音:zhí mí bù wù,释义:执:固执,坚持;迷:迷惑;悟:觉悟。坚持错误而不觉悟。

未尝不可,拼音:wèi cháng bú kě,释义:不是不可以。

厚此薄彼,拼音:hòu cǐ bó bǐ,释义:重视或优待一方。轻视或怠慢另一方。比喻对两方面的待遇不同。

言而有信,拼音:yán ér yǒu xìn,释义:说话靠得住。有信用。

全盘托出,拼音:quán pán tuō chū,释义:连盘子也端出来了。比喻全都讲出来。毫不保留。

自欺欺人,拼音:zì qī qī rén,释义:欺骗自己。也欺骗别人。

装神弄鬼,拼音:zhuāng shén nòng guǐ,释义:比喻玩弄手段蒙骗人。

凡夫俗子,拼音:fán fū sú zǐ,释义:泛指平庸的人。

喜怒哀乐,拼音:xǐ nù āi lè,释义:喜欢、恼怒、悲哀、快乐。泛指人的各种不同的感情。

一视同仁,拼音:yī shì tóng rén,释义:一视:一样看待。仁:仁爱。本指对百姓一样看待。同施仁爱之心。后泛指对人对事不分亲疏远近、高低贵贱。都同等看待。

花容月貌,拼音:huā róng yuè mào,释义: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菩萨心肠,拼音:pú sà xīn cháng,释义:菩萨的慈悲胸怀。比喻心地仁慈。

与众不同,拼音:yǔ zhòng bù tóng,释义:指人或事物比较特殊,与一般的不一样。

风餐露宿,拼音:fēng cān lù sù,释义:风里吃饭。露天睡觉。形容旅途或野外工作的辛苦。

如临大敌,拼音:rú lín dà dí,释义:临。面临。象面对着强大的敌人。形容把本来不是很紧迫的形势看得十分严重。

天诛地灭,拼音:tiān zhū dì miè,释义:诛:杀死。比喻罪恶深重。为天地所不容。

苦尽甘来,拼音:kǔ jìn gān lái,释义:甘甜。比喻幸福。艰难的日子过完。美好的日子来到了。

人迹罕至,拼音:rén jì hǎn zhì,释义:人的足迹很少到达。指荒凉偏僻的地方。

山清水秀,拼音:shān qīng shuǐ xiù,释义:形容风景优美。

大吃一惊,拼音:dà chī yī jīng,释义:形容对发生的事感到十分意外。

心灵手巧,拼音:xīn líng shǒu qiǎo,释义:心思灵敏。手艺巧妙(多用在女子)。

以假乱真,拼音:yǐ jiǎ luàn zhēn,释义:以用;乱混乱。用假的东西去冒充或混杂真的东西。

转瞬之间,拼音:zhuǎn shùn zhī jiān,释义:非常短暂的一瞬间。

钟灵毓秀,拼音:zhōng líng yù xiù,释义:钟凝聚。集中;毓养育。凝聚了天地间的灵气。孕育着优秀的人物。指山川秀美。人才辈出。

成语,出于史料,汇于词典,传于影视,广播华夏。观今日之势,典故宣讲,百舸争流;词典审核,国有权威;热门影视,少有摘录。今寄万晨,日更一词;汲取宝典,权威保障;又追热剧,同步学习;望看官老爷们,海涵指教,评论点赞,万分感谢。

文尾有本集视频观看链接(场景化观看,更好记成语,点播率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