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点换汽油泵多少钱(4s店换汽油泵价格)

去4S店对爱车保养,正常都是换机油、机滤和各项检查,这些操作并不复杂,原理也很简单,但保养并非只有这几个项目而已。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汽车汽油滤芯的更换注意事项。

首先要搞明白,汽车为什么要有汽油滤芯这个部件。汽油是透明状的液态混合物,从地底下的石油开采出来,到经过催化裂化变成清澈的汽油,虽然经历了很多道过滤,但内部还是存在不少杂质。而这些杂质不能直接进入气缸燃烧,否则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坏,因此要在油箱里面增加汽油滤芯。

但既然是过滤设备,那么肯定有其使用寿命周期,一般来说,汽车保养手册上会写“3年或6万公里”进行一次更换。

这时候有小伙伴去更换的时候,还特意加满燃油,生怕换完之后效果不好。其实,进行这项操作的时候根本不需要汽油,一定要等燃油快耗尽的时候去。

原因很简单,更换燃油泵其实就是从油箱内将老的燃油泵抽走,换上新的。但是如果油箱内充满汽油,这个操作就无法完成,设备里面还要连接电线等等,因此必须要将燃油抽走才可以。

而汽油属于易燃易爆物,一般的4S店并没有抽汽油的高压装置,这就导致更换燃油泵变得非常麻烦。当下油价又那么贵,搞不好浪费一箱油,四五百块就没了。

所以,4S店的技师会建议你将燃油耗尽后再来更换,这样确实可以减少很多麻烦。但是有些朋友的家离4S店很远,去一趟不容易,那就只能忍痛割爱,把油箱里的汽油放掉一部分,才能正常安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