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本什么时候开独立(游戏本可以一直开着吗)

英特尔在去年推出了NUC品牌的游戏笔记本NUC X15,配备了15.6英寸的高刷新率IPS屏幕,搭载了Tiger Lake-H45和英伟达的GeForce RTX 30系列移动显卡,拥有较为齐全的接口配置。这些NUC系统也可能被其他OEM厂商使用,比如威刚的XPG Xenia系列产品就采用了相同的模具。

近日有网友透露,英特尔即将更新NUC X15产品线,新平台代号为Alder County,将配备酷睿i7-12700H和锐炫独立显卡。新款NUC X15分为C71H和C71G两款产品,前者将配备Arc A730M,后者则是Arc A550M,以取代之前产品中的GeForce RTX 3070和RTX 3060移动版。

从表面上看,新款NUC X15似乎是升级产品,酷睿i7-12700H比酷睿i7-11800H要强不少,但实际游戏性能却不一定比得上旧款。根据之前英特尔官方的性能数据,Arc A730M仅比英伟达的GeForce RTX 3050 Ti移动版快了13%,即便是定位更为高端的Arc A770M,也就比GeForce RTX 3060移动版快了12%,更别说GeForce RTX 3070移动版了。至少游戏性能上,今年的NUC X15应该比不过去年的型号,新设备具体该如何定位,还要等待英特尔的公告了。

目前英特尔还没有公布新款NUC X15的情况,Alder County的发布时间应该与英特尔Arc A730M/A550M在全球范围内的进度有关。一般来说,NUC品牌的笔记本电脑通常由OEM合作伙伴和系统集成商负责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