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型摩托车多少马力(摩托车400cc是多少马力)

众所周知,本田CB400作为四缸400级别车型中仅存的在售车型,四缸动力加持VT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一直是国内车友的梦想之车。



但更严苛的欧5环保法规的到来,让这款车也同样面临被迫改款或者停产的命运。


虽然这款车目前供应市场主要在日本,但日本国内同样将这款车奉为宝藏级产品。一份来自日本国内2020年度的251-400cc级别销量报告显示,本田CB400SF/SB位列第三,销量火爆。



因此,面对停产这样的消息,很多民众表示不能接受。


日本媒体Young Machine更是发起一份反对CB400停产,“让CB400继续多车型开发吧!”的倡议!并抛出了几个可选项供读者投票。



近日该投票最终结果公布,三个车种开发选项中,不出意外地,复兴80年代CBX400F的计划收到了车友的最多投票。



据悉,在日本二手车市场,原版CBX400F已经达到售价百万日元的估价,而且因其太过珍贵,还出现了保险公司拒绝受理被盗保险的趣事。


第二个受欢迎的开发计划则是建议车厂开发CBR400RR超级跑车。



川崎ZX-25R的成功已经说明问题,在快速发展的亚洲市场,即便是高价,通过400cc直列四缸发动机进一步挖掘需求,依然有一定的潜在买家,跑车帅气的外形、对于速度和人气的追求,恰恰迎合了年轻一代的消费者。


当然,也有不少车友赞同第三个方向,即推出Sports Tourer运动旅行车款的计划。并且建议在Super Bold'Or基础上为其配备 DCT等功能。



总之,即便是在日本车友看来,CB400也是神车一部。


如果车厂能够尊重车友的意见,充分利用本田的技术研发能力,将其持续进化,而不是简单粗暴的停产,或许,有朝一日,国内的车友也能迎来CB400真正引进的那一天!


附:CB400SF/SB系列历史

1992年第一代CB400



1999年全面改款,最大特点是采用了HyperVTEC


2003年更为成熟的第三代,原本在转速6750rpm切换的气门改成6300rpm,制动卡钳也进行了升级


2007年由于排放法规的原因,引入了FI电喷,不仅可以看到转速,还可以配合油门开度,更为精密


2017年大灯改用LED,前后减震进一步升级,最大马力来到56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