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后四限高多少米(前四后八车高多少米-)

来源:曲靖日报-曲靖新闻网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一大波出游、扫墓的人流、车流也将如约而至。为保障广大市民清明出行安全畅通,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梳理了相关道路情况,这些道路在施工中,市民出行要注意。

道路施工点段

麒麟区:珠江源大道建宁东路(华府医院)路口至南宁东路(世纪花园酒店)路口半封闭施工,车辆可在该路段正常通行。南宁东路(世纪花园酒店)路口至北园路(将军镇)路口半封闭施工,车辆可在该路段正常通行。国道326线水寨至石宝山路段半封闭施工,车辆可以通行。茨红线K0至K3路段半封闭施工,车辆可以通行。

宣威市:为确保宣威互通工程跨线施工过程中车辆行车安全及施工安全,普宣高速公路宣威方向(K1985+500至K1988+800段)、普宣高速公路普立方向(K1989+600至K1986+900段)2月2日至6月30日期间封闭半幅道路,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二车道依次顺序通行,该施工路段限速20公里每小时,限宽4米,限高5.5米。建议大家行经上述路段时谨慎驾驶,或提前选择从宣文线、宣倘线绕行。

安全出行提示

除了施工路段,道路危险点段及交通事故多发点段驾驶员也要多留心。在此,交警也提醒出行的驾驶员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自驾出行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熟悉车况和路况,亲朋好友结伴出行要避免聊天玩闹分散注意力。祭扫、踏青,应将车辆停放在墓区、景区停车场,步行前往,尽量避免驾车进入墓区、景区。各地墓区均有公交线路,为避免路上拥挤,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墓区。

墓区、景区山区道路较多,路窄、坡陡、弯急,驾驶员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驾驶员驾车到墓区祭扫,要将车辆停放在墓区停车场,尽量避免驾车进入墓区。

开车途中不要随意向车窗外抛洒废弃物品,祭扫燃放烟花爆竹,要到指定地方,提倡改用鲜花替代明火蜡烛,文明祭扫。

拒绝酒驾。近三年清明节假期酒驾醉驾肇事居首位。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节日走亲访友、聚会频繁,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无论是驾车还是乘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请戴好安全头盔!

拒绝“路怒”,文明行车,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道路拥堵时请依次通行,随意穿插易引发事故。

高速公路行车,要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行经拥堵、通行缓慢路段,不要随意穿插车道。严禁超速,严禁在车道内停车,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严禁实习期驾驶人独自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

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驾驶习惯,驾车时不要有抽烟、吃零食、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确保充分休息,切勿疲劳驾驶。注意劳逸结合,连续驾驶不要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驾车行经农村地区,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路段时,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注意路侧车辆和行人。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驾驶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请勿违法载人。

做好疫情防控。随着清明来临,返乡祭祖人口流动频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驾车出行,请勿超员。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增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率。也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辆。

假期乘车出行,要到客运站点乘坐正规营运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站外拉客拼团“黑车”,坚决抵制乘坐超员客车,发现违法行为主动举报。客运企业要守法经营,加强安全管理,并组织重开、新开的客运班线和新聘的客运驾驶人提前熟悉客运车辆和驾驶路线。

牢记高速公路“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一旦发生事故后人员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拍照取证并记录事故现场相关信息,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驶离高速公路;涉及人员伤亡的,要立即报警,马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车内人员迅速转移到护栏外等候,确保自身安全。

如发现有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应及时制止或通过电话、短信、“曲靖交警微发布”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