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形云台用什么润滑(球形云台有什么用)

球形云台使用简单快捷,最高承重大多都在10千克左右,应付装载了70-200mm F2.8镜头或者100-400mm F4.5-5.6长焦镜头的旗舰级数码单反相机是绰绰有余,但面对600mm以上焦距的超远摄长焦镜头和数码单反相机就已力不从心了。为此,捷信(Gitzo)日前推出了一款承重最高30千克的GH4383QD-B球形云台。该云台可以搭配捷信3号至5号三脚架使用,较现在最高承重18千克的GH3382QD球形云台,高出近一倍的承重。而且,该云台的旋钮也经过了优化设计,转动行程更小,锁定结构更加稳固。

据悉, GH4383QD-B 球形云台使用了新的聚四氟乙烯(PTFE)润滑剂,摩擦系数比过去所使用的二硫化钨(WS2)润滑剂更低,在高承重情况下,能有效降低球头磨损,提升其转动的顺滑度。

其他方面,GH4383QD-B的体积和重量也相较过往产品有所提升,机身高度为12.5厘米、底座直径为60毫米、净重900克。云台主要由镁和铝金属材料制成,平移、倾斜和侧面倾斜范围分别为360度,±40度和+90度/-39度。

目前,首批上市的100个GH4383QD-B球形云台为专供日本市场的限量特别版,6月初开售,参考价格为5000元。由于该云台只在捷信位于意大利北部的工厂生产,且每日产能为5个,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其量产版的上市日期和价格此次并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