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参加雷锋团队

3月27日,记者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获悉,目前纪念馆学雷锋志愿者团队正在招募志愿者。报名人员需携带本人二寸照片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参与报名,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学雷锋志愿服中心(位于纪念馆正门左手边)领取并填写纸质版申请表。报名表及相关证件材料填报上交后,纪念馆将以电话方式通知进入面试。

抚顺雷锋纪念馆学雷锋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8年5月,现有志愿者千余名。团队自成立以来,本着“将雷锋精神与志愿者服务精神相结合,用雷锋精神推动志愿者行动”理念,热心服务游客,并定期组织团队到学校、街道、企业、社区等地开展志愿者活动。多年来,团队培养了数十名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员,通过专业讲解员的培训,志愿者讲解员已经可以为普通游客讲解雷锋事迹。

本次招募活动的对象必须目前居住抚顺,且年龄在18-65周岁之间。热爱祖国,热爱党,具有奉献精神和团队协助意识,愿意用自身所学无偿服务于社会。音通话标准,声音洪亮,口齿清晰,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有责任心、有耐心、有细心、有爱心。大专及以上学历,能保证全年不少于25次和72个小时的服务时间。

报名对象入选后,将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跟随团队深入社区、学校等场所开展公益服务,负责在参观旺季时期参与引导馆内各类巡展活动,为各类群体进行免费宣讲。根据志愿者自身能力与条件,参与活动策划、文案撰写、送展、讲座、培训等相关活动。

(抚顺传媒网)

(二三里编辑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