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羚羊油耗多少钱(羚羊车的油耗多少)

怎么衡量汽车品牌的用户忠诚度?

怎么衡量车主对一个汽车品牌的忠诚度呢?

能不能通过调查,看车主买第二辆车是否还会选择同一品牌,来看车主对品牌有多总成?

今日,小熊根据小熊油耗App的注册用户的投票,制作了《2019车主品牌忠诚度排行榜》。小熊油耗App的注册用户都是真实车主,这样的排行,是否符合你的认知?

【榜单说明】

统计截止2019年9月;

样本数>100,前30名;

本榜单与销量无关。

前30名榜单

2019年小熊油耗车主品牌忠诚度排名

前30名中,自主品牌占据12席!而且好几对共生体,比如:领克-吉利、捷途-奇瑞、WEY-哈弗。

车主忠诚度比较高的自主品牌

合资与进口品牌,占据18席,日系中雷克萨斯-丰田强势前三!本田-讴歌、斯巴鲁、马自达、铃木、五十铃、三菱,唯独日产-英菲尼迪缺席。德系三甲都在,神车大众排在第26位,有点惊讶。

车主忠诚度比较高的合资品牌

熊家的简评

No.1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的口碑不用多说,车主对品牌的忠诚来自对品质的信任。现在雷克萨斯依然全进口,可以说是豪华品牌中的一个“异类”,如果将来真有一天国产了,车主的忠诚度还能不能维持这么高的水平?

No.2 领克

作为新兴的自主高端品牌,领克对目标用户的把握非常精准,所以能快速累积粉丝群体。但未来的路还很长,用户的忠诚度更需要时间的考验。

No.3 丰田

“开不坏的丰田”不是浪得虚名,皮实耐用其实才是普通用户最大的需求。只不过真等把一台丰田开到报废的时候,再换一台丰田会不会让人觉得有些乏味?

No.4 宝马

BBA中品牌忠诚度最高的是更注重操控的宝马,可能是注重驾驶的特点让车主觉得更纯粹吧。哪怕现在更换了前驱使用了三缸,许多人还是会觉得宝马就是宝马。

No.5 沃尔沃

沃尔沃自从跟了吉利,发展是绝对好过原来在福特门下的,从产品口碑到品牌认知都是有所提升。除此之外,能有这么高的忠诚度,多少有也是因为其现在的中国血统吧。

No.6 比亚迪

如果不算和沃尔沃“合资”的领克,比亚迪是自主品牌中用户忠诚度最高的。看似有些意外,其实比亚迪一直以来是有一批死忠用户的。

No. 7 奔驰

在德系豪华品牌里,奔驰的标签更贴近“豪华”两个字,品牌形象似乎也更好一些。可是这几年奔驰也爆出了不少负面消息,对品牌是有明显影响的,至少消费者在购买豪华品牌时,会更多去想一想,奔驰是否值得?

No. 8 观致

观致过去更多是作为一个反面教材出现,一个自主品牌冲击更高级别失败的案例。但同时“叫好不叫座”也是观致的标签,早期产品还是受到一些认可的,所以对观致车主来说,再换一台观致绝对是可以接受的选择。只不过现在的观致为了生存准备放下身段了,这个选择未来还可以接受吗?

No. 9 本田

对本田粉丝来说,反正是买发动机送车,只要本田的发动机依然出色,喜欢本田的人就依然会买买买。

No. 10 斯巴鲁

忠诚度榜单上很容易看到一些相对小众的品牌,因为这些品牌虽然销量不大,但都会有一些独特的地方。比如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喜欢这些的人,还有什么别的选择吗?

No. 11 红旗

对红旗品牌的忠诚,不如看成对于内心情怀的忠诚,只是请红旗不要辜负了这份忠诚。

No. 12 WEY

WEY的品牌忠诚度更多是来自于哈弗车主的支持,如果你是一个从哈弗升级到WEY的车主,相信长城这一系列的SUV就是你的菜。

No. 13 讴歌

相较于丰田家的雷克萨斯,本田家的讴歌就显得普通了些,看来本田粉更认H标。

No. 14 捷途

捷途是奇瑞的子品牌,可能品牌调性比奇瑞高,所以忠诚度也好一些。

No. 15 宝沃

传说中德系的第四驾马车?宝沃能有这么高的复购意向说实话令人意外。在福田都已经放手的今天,到底是车主还看不清宝沃的真相?还是世人都误解了宝沃?

No. 16 奥迪

奥迪被宝马和奔驰甩开了一截,是“特点”太均衡了吧。

No. 17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现在的特点就是搞定制化,而从用户忠诚度来看,定制化的路确实收到了一定的效果。

No. 18 马自达

马自达也是个靠粉丝口碑卖车的品牌,但车主对品牌的忠诚度也不过71%,确实如网上所说,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

No. 19 林肯

美系车的最高分被林肯拿下了,尽管只有70.90%的复购意向,也比自家的福特高出了16%!福特堪忧啊。

No.20 奇瑞

技术奇瑞,粉丝忠诚度也是很高的,公众号后台留言里经常能看到奇瑞粉。作为主品牌,比吉利的表现要好。

No. 21 广汽新能源

前30名里唯一的一个新能源品牌!

No. 22 铃木

不知道浩子看到这个名次会不会失望,事实如此,铃木的复购意向不足68%,因为铃木没大车可选?

No.23 五十铃

五十铃的口碑主要是牧游侠,尽管意向复购率不错,但也无车可选啊。

No. 24 斯柯达

忠诚度比大众高,买斯柯达的都是真爱,我认识的斯柯达车主家里都有两台斯柯达。

No. 25 三菱

如果三菱没有被收购,这个排名应该会靠前一些吧,你看,收购它的日产,一个都没上榜。帕杰罗MINI一来,可会与吉姆尼一战?

No.26 大众

大众在国内的基础太好,底子太厚,即便现在品牌口碑一直在下行,挡不住销量还是好。不过任由复购意向不停的下跌,再厚的家底总有一天也会坐吃山空。

No. 27 路虎

买路虎的,下一辆车应该不会再买路虎了,宾利考虑下。

No. 28 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是GM唯一上榜品牌,看通用汽车在国内连年下挫的销量就明白了,别克、雪佛兰、三缸抖动机,该反思反思了。

No. 29 吉利

吉利可谓保证了销量的同时,获得了不错的用户口碑,真是收获满满!自家的领克在本榜单中高居第二位,沃尔沃也排在第五位,主力品牌也挤进了前30,看来国人对这个盾牌标的认可度确实很高!

No. 30 哈弗

哈弗只有六成多一点的品牌忠诚度,在我看来是因为它把自己与长城最忠诚的那批用户都送给了WEY。

编辑外话

浩子:

我是铃木粉,我对这个小众品牌、小型汽车有一种执念,甚至我为这个已经退出中国的品牌做了个公众号【SUZUKI粉丝】,看到这个排名,以及本人对国内铃木车主的了解,基本符合我的预期。情怀是一部分,而还有一部分是“有钱谁会买铃木”。

铃木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小,第二是毛病少,就前几天,新疆有位车主把2010年的羚羊开了170万公里,没出过问题。还有,要问维特拉在哪卖的最好?新疆。

马来熊:

我觉得品牌忠诚度除了受到产品力的影响外,还是关乎汽车文化的一件事。一个品牌的发展历史、造车理念、车型传承等等,都可能会是让车主继续支持这个品牌的原因。国内汽车市场本就时间并不长,汽车文化更只是刚起步,现在的那些忠诚能坚持到什么程度,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那么,怎么打分?

打开小熊油耗app,点击底部“发现”,找到“车主满意度投票”,为你的汽车品牌打个分吧~

欢迎车主使用小熊油耗app,投出你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