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主演的电视剧(吴秀波主演的电视剧大全)

《非常道》

是新型反黑题材的电视剧,该片突破了以往反黑剧人物关系比较简洁的缺点,有类似《无间道》的曲折剧情,由吴秀波,牛莉,周杰,尤勇主演。

东海市,黑帮之间为争抢地盘和毒品配方,制造了数起命案。刚被调到家乡东海市的警探雷投入一个枪杀案侦破中,与他同事的是他以前的恋人,刑警队骨干沈婷。但沈婷已是东海市知名企业家吕天卓的女友。不断升级的暴力和隐匿的制毒贩毒活动令警方感到巨大压力,沈婷更是在一次调查行动中,被黑帮追杀跳海。为找到失踪的沈婷,吕天卓亮出黑社会底牌,与另一黑帮头目陈雄直接对峙。陈雄始知与他作对的幕后人物,双方明里暗中数次交锋,各有伤亡,吕棋高一招,陈实力不济,躲到公海,在一次潜回东海市时,被吕围困击杀……



吴秀波饰演的男主吕天卓,拥有着多重身份:他既是年轻有为的知名企业家,也是黑社会集团首领、还是女刑警的男友,是一位亦正亦邪的人物,更是名副其实的“霸道总裁”。而吴秀波也用自己高超的演技完美的展示出了吕天卓这个人物的角色魅力,身为黑帮老大,他虽重情义却难改悲情结局……相比之下,即使周杰和牛莉这样的实力派的表现都不够出彩了!该剧情节悬念重重、曲折离奇,结局出人意料,但前半部分略显拖沓,目前的豆瓣评分为7.3。


《剑谍》

是上海蓝星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谍战电视剧,由浩威执导,吴秀波、唐于鸿、白凡等主演。 该剧于2009年3月12日在武汉文艺频道首播。

1939年底,长沙会战后,抗战进入僵持阶段。同时,汪精卫在上海加紧了伪国民政府的成立步伐,这使得军统在上海的锄奸行动更加频繁地展开。此时,一位特殊的人物从日本来到了上海,他就是汪精卫内阁的重臣——秦文廉。秦文廉来上海是为了完成汪精卫与日本秘密卖国协议的签署,使得汪精卫伪政府可以顺利成立。军统冯如泰小组执行了刺杀秦文廉的行动。与此同时,中共地下党领导人江虹也接到了延安方面的命令,要从秦文廉处获取一项重要情报——汪精卫与日本人签订的卖国协议内容。这是一份绝密的卖国文件,国、共、日、伪多方特工人员为争夺一分绝密文件“日汪密约”而展开的一连串生死搏杀……


吴秀波在剧中饰演男主方滔,这是一位“双面间谍”,既要潜伏在军统内部,又是中共的卧底,与此同时,他还要在共产党、军统、日伪三方面周旋。复杂的角色处境,让吴秀波在拍摄期间费尽心思,最终他选择了难度最大的一种表演方式,那就是寡言少语,用动作和细微的表情、眼神变化来表现人物的心理。为此,他删掉了方滔1000多句台词,使这个角色变得沉默寡言,甚至有些木讷,这与他在执行任务时的思维敏捷形成强烈反差。但这样的处理并没有影响人物的刻画,反倒使方滔这个性格另类的特工更加深入人心。该剧目前豆瓣评分为7.2分。

吴秀波在众多作品中成功塑造了各式各样的人物形象,他的出色演技与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是毋庸置疑的,然而,一个出色的演员却没有同样优秀的品质,他为自己行为付出巨大代价的同时,也对喜爱他的观众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与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