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左右做什么生意好(40万左右做什么生意好一些)

疫情三年,高中三年,创业三年,三年对于大多数创业项目来说也是一个生命周期,能扛过三年的创业项目,即使堪堪维持经营,也算成功了,因为它具有了生命力。

那一年,一切都变了

失业

近几年市场环境和就业环境,陷入困境而不能自拔的不仅是个人,还有很多曾经风光过,膨胀过的各位老板,如今却是欠着银行的钱,个人的钱,深陷泥潭不敢动弹,甚至连自己的房子都被银行抵押收回。

网上琳琅满目的加盟项目,数不胜数的促销模式,各种投资方式,再加上现在的就业压力大,这些因素促成一个现象的诞生:行行皆可为,人人做老板。有时我在思考:做生意当老板什么时候成为了一种普遍化职业?上至50岁的中年人,下至刚走出校门的小青年,大部分都有本能或者叫做欲望:做生意,开店,这便是一种对自我肯定的符号,也是一种成就的喜悦感。

于是,很多人,很多人去尝试了,然后,回归一种曾经身边人所普遍接受的方式存活下来,按照一般的轨迹前行。

今天,我们要说的一个项目,应该算是家政类行业里的一个分支——搬家服务。搬家服务应该归属于传统行业,平时我们常见的都是中年人在做这行业,很少见年轻人。这行业有自己的特点,运营成本低,主要是人员工资,车辆成本;投资低,前期除了办公地,车辆成本,人员工资是可以设定单笔收入设计,避开前期称重的人员工资。搬家服务涵盖企业搬迁、家庭搬家、租客搬家等,市场潜力大,尤其是能保持长久稳定的市场需求,比如:每年的租客搬家,一般租客租房是因为教育、工作等原因租房,所租赁时间具有阶段性,需要定期进入租赁圈或退出,企业搬迁更多针对的中小微企业或者是商铺经营型客户,这类客户的店铺经营情况变化大,能保持长期经营稳定的商铺不多。

另外,搬家服务的附加值高,搬家衍生出的废品回收,二手家具设备处理,二手设备回收,这些都是搬家服务在经营过程中很常见的衍生经营性服务。

搬家服务在随着房地产的发展而发展,也借助互联网的发展能发展得更快,更强,更标准。每一个行业发展都是需要沉淀许久,存在即合理,这也是搬家服务发展到现在仍能为很多普通人带来收益,维持生活开支的原因。

再来说下收益,我地处五线城市,平均一个家庭同城搬家服务单值在600-1000之间,其中客户会增加打包服务、拆装服务等增值服务,价格的制定是平均价加增值服务。一般一个家庭客户小件自己打包整理完,大件拆装,根据路途远近,基本价位在各个城市随着平均劳动力价格有很大浮动。但是这行业缺少很容易被忽略的一个小行业,我同城统计过大7家大大小小的搬家服务公司,相对于40万左右的常住人口来说算是蓝海市场。

至于怎么去开展这个项目呢?

首先必须有一个交通运输工具,如小型货车、电动三轮车,刚开始最好老板带着员工一起干,在运营过程中熟悉行业情况。关于营销方面,对于家庭搬家服务是以各种线上城市服务APP实现推广和接单,对于企业商家,是签订长期合作项目,当面沟通和上门推广为主。价格的制定和增值服务的衍生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可以在实际工作过程中跟客户沟通,从实际出发增加衍生服务比如:搬家保洁、家庭维修、家具维修类的家政类,由此形成持久的客户黏性。

为什么这个项目有一定的商业价值?

第一,这是一个跟客户当面接触的项目,与客户建立起长久的合作关系,可最大化开发市场价值。

第二,这是一个低风险低成本的稳健型项目,每笔收益和投资是在业务完成当天结算,不存在延期,押款等问题,最大化盘活现金流。

第三,行业潜力大,搬家服务是基础,由此牵生出更大的家政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