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有什么意义(5g网络的意义是什么)

不知不觉5G时代已经开始好几年了,也已经慢慢的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先拿网络来说,可能今天大部分人已经使用上了5G网络。但还有一部分仍然在使用4G网络,那5G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很多人认为5G就是速度快,那它是不是速度快?确实是速度快。它除了速度快以外,还是泛在网、还是低功耗、低延时、更重要的它还是万物互联。它还可以重新构建安全体系,还有说法5G是新基建,为什么呢?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基础力量,会把整个体系做一个改变。5G会让整个新基建达到一个新的高度,除了这些之外。 5G究竟能干什么呢?

有了5G之后,它会和整个社会管理体系联合起来,让这个社会的管理能力变得更加强大。

如果你在前几年讲5G,你会觉得这些都是梦想。在2020年发生疫情的时候,那时候开始5G的作用就开始显现出来了。举个例子,就是我们现在出门都离不开的“健康码”。最开始疫情爆发的时候,我记得大概过了两三周吧。健康码就出来了,有些地方就开始使用健康码了。

健康码可以进行查询、管理和控制人们的动向。就算今天,那些被感染过隔离过的人,他们都可以查询到他们曾经去过那些地方和谁交集过,最后把你接触过的人查出来了。

这些是目前美西方国家都做不到的事,为什么他们做不到。就是因为没有“健康码”,实际上健康码并不单单只是一个码。它拥有强大的通信能力、定位能力、管理能力,这些可以形成一个综合体系。正是拥有了这些功能,才有了健康码的出现。这当中最主要的就是通信能力,如果没有强大的通信能力那些事情是做不到的。在这些事情的背后,就是离不开5G。

再举个例子,就是上网课。今天中国已经开了大概两百多万门网课,有几亿的学生及部分人都在用这个体系在上网课。千万别小看上网课这件事,这背后也是需要强大的5G通信能力支撑,4G网根本完成不了。

截止2021年前,美西方国家一半的孩子都上不了网课。就是因为网络太卡,5G没有得到应用和重视。比如,中国的上网速度基本都可以达到100兆。而美欧国家大部分都只有25兆(这些数据来源于专业人士的讲解)。所以我们能够上网课,而他们上不了。

这些事情要是在10年前,根本没有人会相信。那时候我们眼中的美欧国家是多发达啊,但是现在已经变成了事实。

再者就是4G,今天中国是全世界电子商务、移动支付最强大的国家。这没人反对吧,为什么我们能做到呢?就是通过4G建设,我们的4G基站在全国大概建了550万个。而美国的4G基站只有40多万个,看看这数据相差多大。所以今天我们无论到中国的哪一个地方,都可以使用移动扫码支付,这些美西方国家也做不到。

中国错过了前几次的工业革命,所以在今天这个互联网改变世界的时代、万物互联的时代。我们牢牢的抓住了,5G,我们更不可能错过。

5G改变的不仅仅是通信能力,它还改变的是众多的商业模式。今天的5G市场已经达到1200多亿,可以说5G终将会改变整个社会的运行模式和管理模式。最终让我们这个世界变得更加强大,以上这些只是5G时代改变的冰山一角而已。

一时半会讲不完

(此处已添加书籍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