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贷是什么(巾帼贷款是不是正规)

来源: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孟书祥 通讯员左瑞霞)为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更多女性投身创新创业就业实践。3月17日,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淄博中心支行签署了金融支持淄博市妇女创业就业发展合作协议。

“做好妇女小额担保信贷工作,是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助推妇女脱贫致富的民生工程,让妇女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一件实事好事。”市妇联主席马召芹表示,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今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市妇联、中国人民银行淄博中心支行联合推出的巾帼贷产品,将为“妇字号”企业和致力创业就业的妇女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这对于破解妇女创业就业难题、助力妇女创业创新很有必要。

据了解,支持妇女创业就业的政策有创业担保贷、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三类。

创业担保贷对于妇女个人可申请最高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妇女创办小微企业吸收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人员达到政策规定的最高可申请300万元贷款支持。

巾帼信用贷为满足妇女小额信贷需求,各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原则下,对获得地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称号且信用良好的妇女,提供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的小额、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

鲁担巾帼贷面向妇女和妇女创办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提供方便、快捷的农业担保贷款服务,省农担保和合作银行提供10-300万元的担保贷款,农业贷款主体实际承担的综合信贷成本(贷款利率、贷款主体承担的担保费率等各项之和)最高不超过8%。符合担保贷款贴息政策规定的,按规定的范围和标准优先予以贴息。

责任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