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欧宝能值多少钱(07年的欧宝汽车能值多少钱-)

今日导读:德国黑森州和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纷纷出台公共交通电动化规划,仅黑森州首府威斯巴登市未来几年就采购超过200辆纯电动公交车。这些规划对在纯电动公交市场上已先行一步的中国制造商而言,无疑是利好消息。

1.哪款电动汽车的保值率更高?

根据德国焦点杂志每半年发布的德国汽车保值率调查显示,宝马i3长期占据电动汽车保值率最佳品牌已经成为历史。德国欧宝汽车旗下电动汽车Ampera-e成为了最具保值能力的电动汽车,Ampera-e在使用四年后的价值为新车售价的45%。汽车价值评估师Dieter Fess表示,“ Ampera-e具有更低的售价、更高的续航里程、更出色的行驶动态表现是其获奖的主要原因“。

不过,消费者不得不与这款高性价比电动汽车说再见了。就在四周之前,欧宝汽车公布了旨在2020年恢复公司赢利能力的商业重振计划<PACE>。欧宝高层曾透露,由于PSA收购欧宝后不愿向美国通用支付高昂的专利授权费,所有基于美国通用平台开发的车型将停止开发,其中就包括Ampera-e纯电动汽车。

未来欧宝的新款电动汽车将统一采用PSA技术平台,所有生产线也将基于CMP和EMP2架构进行现代化改造。据称,欧宝将于2020年前推出四款新能源车型。希望这家德国汽车行业曾经的金字招牌能给我们尽快带来更好的产品吧。

同时,电动汽车的保值率在中国同样是车主非常关心的问题。中国本土市场的电动汽车的折旧率总体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保值率明显低于传统的燃油汽车。根据国内调查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在使用1至4年后的保值率平均比传统燃油车低约20个百分点。

第二)国外高端品牌的保值性更强。据称,特斯拉Model S和宝马i3在国内市场的保值率分别为52.32%和44.67%。

第三)国产成熟品牌的保值率在不断改善,例如比亚迪、北汽、上汽旗下的自主品牌。

2.福伊特计划开发客车电驱动系统

在福伊特公司本周公布的电动汽车发展路线图中,这家德国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内转型成为电驱动系统及数字化汽车/车队管理系统供应商。据称,福伊特已经改装了首辆纯电动客车,其中集成了该公司开发的电机控制系统。不过目前电池系统仍为外部采购。福伊特将于明年的汉诺威商用车展上正式对外公布这辆纯电动客车,而首辆采用福伊特电驱动系统的纯电动客车也有望于2019年正式对外发售。

此外,福伊特计划未来两年投资1亿欧元用于数字化产品与服务的开发。据称,一款新的车队管理软件也将于汉诺威商用车展上对外发布。

3.特斯拉电动卡车的预订量喜人

特斯拉的首款纯电动卡车Semi的预订量让马斯克非常满意。据electrek网站报道,美国百威啤酒和美国最大的食品制造商Sysco近期分别订购了40辆和50辆特斯拉电动卡车。根据较早发布的消息,美国大型连锁超市沃尔玛、加拿大零售商Loblaws和德国邮政DHL三家公司也预订了总计50量Semi。

Semi基础版售价15万美元,装备四台驱动电机,最大驱动功率1000马力;满电续航里程500英里;采用特斯拉专用Megacharger充电桩,充电30分钟即可行驶400英里。此外Semi安装了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集成紧急制动刹车、车道偏离警告功能;据称,Autopilot在判定驾驶员健康不适于继续驾驶时,将自行路边停车并拨打紧急救助电话。

4.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将采购电动公交车

据德国人民之声网报道,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计划2019年在德绍-罗斯劳市启动该州的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该州交通部长Thomas Webel表示,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前期准备工作,并将于2018年年中公布电动公交及配套的充电设计的采购计划。据称,萨克森.安哈尔特州政府将承担该项目80%的资金投入。

不过德国中部地区公交车企业联合会则提出了不同的声音。该协会认为,目前尚不具备快速重现公共交通电动化的客观条件:首先纯电动客车的采购价格明显高于柴油客车,目前仍缺乏足够的资金支持;第二,电动客车在性能上仍无法与传统动力客车相比,尤其是续航里程、充电时间和部署灵活性三项指标上。

5.德国黑森州通过电动汽车推广计划

据德国黑森州经济部消息,为推进该州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该州2018年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扶持基金将增加至700万欧元。此前,为推动该州公交系统的电动化,黑森州已经投入了500万欧元。黑森州交通部长Tarek Al-Wazir表示,黑森州将成为德国绿色交通转型的模范地区;该州威斯巴登和达姆斯塔特市将在未来几年内完全实现公交汽车电动化;威斯巴登将在2022年前采购221台纯电动客车,并成为全欧首座实现公交车电动化的城市。

德国联邦电动交通协会主席也表示,新能源汽车在商用领域的现实意义在不断增强。在全面禁止燃油车政策即将出台的背景下,德国交通运输相关企业必需尽快确定向新能源汽车转变的决定。

作为德国中部经济发达的联邦州,黑森州近年来在不断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该州在西门子公司的支持下,正在法兰克福至达姆斯塔特之间的A5高速上建设总长10公里的电气化高速公路(eHighway)示范项目。电气化高速概念是西门子于2012年提出的旨在减少物流卡车空气污染的电动化方案。该技术能实现卡车在车速不高于90公里/小时的条件下通过车顶安装的智能受电弓提供电力。据称,该技术的能源利用率是传统内燃机的200%,非常适合港口及物流中心等物流卡车集中的路段。

此外当地的动力电池制造商阿卡索尔在法兰克福市附近的郎恩建立了欧洲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该工厂总投资为1000万欧元,设计产能为600MWh,能满足3000辆电动客车的动力电池需求。阿卡索尔公司在今年的比利时世界客车展上推出了模块化动力电池系统AKAsystem OEM,最高充电功率为500千瓦,采用高效的水-乙二醇混合冷却系统。据称已有两家欧洲知名客车制造商决定采购该套电池系统。

6.尼桑公布新款e-NV200参考售价

本周,日本尼桑宣布e-NV200标配版在欧洲市场的售价为34105欧元(含税)。据称,零售商已经获得了首批汽车,并将于2018年春季交付客户。新款e-NV200将拥有更大的带电量,40kWh电池组将实现280公里的续航里程。采用50kW CHAdeMO快速充电接口能够实现40分钟充电80%。

7.雷诺扩大在西班牙的共享电动汽车规模

据雷诺公司英国官网透露,法国汽车制造商本月在该公司位于西班牙马德里的共享汽车平台ZITY投放了500辆雷诺纯电动汽车ZOE。ZITY成立于今年8月,其在西班牙的主要竞争对手是PSA旗下的Emov共享汽车平台。Emov目前拥有500辆雪铁龙C-Zero电动汽车,在马德里地区已经拥有10万活跃注册用户。随着雷诺投放的这批新车,马德里已经成为欧洲共享汽车数量最多的城市。

据称,雷诺本次投放的ZOE将采用RIDECELL车队管理技术,GSM组件 (全球移动通讯系统)能够在手机信息较差的环境中通过蓝牙接口实现手机与车辆的信息交换,从而实现通过手机激活共享汽车。

雷诺介入西班牙首都共享汽车市场的主要原因在于西班牙电动汽车市场蕴含的巨大商机。马德里城市中心区“hyper center“将于2018年6月起全面禁止传统燃油车驶入,这对目前雷诺ZOE系列而言无疑是最好的消息。雷诺ZOE ZE40拥有40kWh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250英里。该款车型是欧洲最畅销的电动汽车,自2013年面世以来,仅在英国的销售就已超过4500辆,

往期回顾---

每日快报(12.07):Uniti超轻量电动车发布,VDA主席谈电动车产业

每日快报(12.08):PSA轻型混动三轮车,闪电快充在瑞士投入使用

每日快报(12.06):宝马15分钟快速充电,科隆大举采购纯电公交车

感谢阅读! 本文由头条号微观莱茵兰原创整理翻译,转载请著名原文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