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车挪车电话是多少钱(浙江省挪车电话是多少)


浙江嘉兴的周先生前段时间驱车来福州打算做生意,中途临时有事要坐动车回浙江,周先生想着反正过几天还要再回福州,于是他就把车停在了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的停车场内。前后停了八天左右的时间,等周先生再去取车时发现停车费竟然达到了3219元。



停车场收费标准:

每日叠加 上不封顶


周先生他们10月13日中午将车停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的地面停车场内,随即就赶动车去了。直到10月21日晚,他们回到福州,前后总共停了8天左右。在出场时,3000多元的停车费让周先生大吃一惊,而停车费的收费标准是每日叠加,上不封顶。


记者走访体验

停车场关于收费标准的提醒工作


由于周先生不能理解这样的计费方式,所以当天并没有将车开出停车场,停车费也一直在上涨,双方的矛盾也始终没有化解。

记者也实地进行了走访,可以看到停车场的出口处张贴有一份福州市发改委关于该停车场收费的文件。而两个停车场的入口处也公示了停车收费标准,一旁还有一块关于叠加计费的温馨提示。在地下停车场的每一个分区也都能看到相应的指示牌,此外,停车场内也有广播播放着提示语。

然而针对这些提示,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并不是所有的驾驶员都会留意,大部分驾驶员都是前来接人的,一般不会停留太久,也就没有过多关注停车场的收费情况。


协调过程中又有外地司机反映

受停车费困扰



就在走访此事的过程中,记者又接到河南古先生的反馈,表示自己在泉州工作,前段时间家里来电话说父母摔倒了,当时泉州回河南的车次没票了,于是古先生就开朋友的车去福州订票赶回家。没过多久,他就接到了火车站停车场的电话。


停车场保安表示

会电话通知车主尽快挪车



采访中,停车场的保安表示一般情况下,他们碰到停放多天的车辆也会尝试打电话联系。


火车站地面停车场保安


停两天就开始打了,有的外地车牌打不通啊!万一他车停很多天,车太多不够放啊,七八千元停车费都交了好多个了。


而周先生则表示,停车的8天时间里,自己并没有收到过任何的收费提醒。


火车站停车收费该怎么调控?

引发网友讨论


周先生的遭遇发布到帮帮团融媒体平台上后,引发了不少网友的讨论。

有网友表示支持这样的收费,火车站停车场的资源是共享的,如果一辆车占用太久别人就没法停车接人,必须要流动起来。

也有的网友认为,火车站平日客流量大,停车场高收费可以理解,但是计费方式不能这么离谱。


去年开始实行新收费标准


火车站地理位置特殊,一方面停车场表示,这样的收费就是为了缓解停车位紧张,不让一些司机长时间占据车位,增加停车位利用率。而另一方面,这两位司机实际上也不是特意为了去占车位,确实有特殊情况。那么此事该如何解决呢?


福州榕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刘经理


我们从去年开始北广场停车场收费变成了叠加的形式,没有封顶。因为我们这边当时是没有限制,比如说一天基本上几十块钱,他们车子全部停在这边,一直做固定停车场,车子一直出不去了,它利用率就不高。



物业提出周先生可以先交钱

再来协商费用问题


同时,物业处的刘经理解释,如果发现有车辆长时间滞留的,他们都会电话提醒车主,但是由于周先生的车辆是外地车牌,无法查询到车主信息,所以这几天才没有联系上周先生。周先生承认自己在停好车之后没有去详细了解收费标准是存在失误,但对于这样“天价”的收费标准,自己还是不能理解。

针对这一情况,物业处刘经理也向上级进行了反馈,现场也给出了协商的时间,刘经理建议周先生先把车辆开走,交齐停车费用。


物业:有尽到提醒义务 还是按正常收费



现场周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先交钱再协商的方案,为此,记者表示这样做并不利于解决问题,除了停车费用会一直叠加以外,还占了停车位。最后经过记者的反复劝说,周先生同意先将车辆开出停车场。

按照约定的时间,记者和周先生再次来到了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停车场物业处。


福州榕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 陈主任


火车站作为窗口单位,我们就是把有限的空间全部发挥利用起来,如果说每部车都停了一个多月,那我们怎么来流转呢?所以说福州市政府在考虑这块的时候,是再三考虑过的,才有这个规定下来。从去年起我们做了相关报道以后,确实也减少了很多车辆过夜的情况,还有一个也减少很多长期停放的情况,我们还是按照正常标准去收费。


经得这么一说,周先生最终交了3858.5元的停车费,而古先生则交了2397.5元的停车费。


福州火车站北广场西侧停车场

收费标准:24小时封顶60元



关于停车问题,有些网友建议像火车站这样的特殊场所,除了设置临时停车位之外,也应该划分出一些车位作为过夜停放使用。当天走访中,记者从各方了解到,实际上火车站附近是有这类停车场的。

通过一些司机的指引,记者找到了福州火车站北广场西侧停车场,这里的停车收费标准为24小时封顶60元,这样算下来如果当时周先生停放在此的话,10天产生的费用仅600元。


帮帮团提醒


关于此事,一方面希望福州火车站停车场继续完善好公示和提醒事项,做好服务。另一方面也要提醒广大车主:到车站、机场等场所时要留心停车收费标准,车上也要留下挪车信息,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