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外汇为什么借银行卡(银行卡借别人炒外汇可以吗)

民警及时将男子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

红网时刻新闻5月7日讯(通讯员 熊谅)2022年4月25日下午,两名男子驾车来到株洲经开区某银行大厅咨询并办理业务。原本一切正常,就在此时,门口几名警察走进大厅,围在了二人身边……

原来,银行工作人员在对二人咨询的内容回复及查询时,发现男子银行卡存在资金异常现象,可能涉及电信诈骗。工作人员随即一边淡定回复男子咨询内容,一边悄悄示意同事拨打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株洲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龙头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该银行,看到警察的到来,两男子一脸慌张诧异。经过民警现场简单地询问后,两名男子带着随行的近30万元现金及大量银行卡在民警的带领下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两名男子是姐夫和小舅子的关系。姐夫段某在2021年12月份和曾经的战友联系时,被其邀请到珠海做事。到珠海后,战友告诉段某:“这个工作其实就是挣点外汇赚取差价,利润二人平分。你只需要提供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号,进账后去取钱就行。其余的那些兑换之类的事,我负责。”段某一听,觉得也没什么大事,就接下了这份“差事”。尝到甜头后,段某觉得此事可干,于是又叫上小舅子陈某一起做起来。

直到今年3月底至4月初,段某和小舅子陈某名下多张银行卡陆续被冻结,二人去银行咨询冻结原因,被告知是因资金涉及电诈,此时二人才知这个工作有些问题。但经不住利益的诱惑,二人心存侥幸,于是自2022年4月4日到至今,在明知自己名下银行卡收取的可能是电信诈骗违法资金的情况下,段某仍提供名下十七张银行卡用于收取资金,收取资金200余万并取现;陈某也提供自己名下的十五张银行卡收取资金100余万并取现。在这期间,段某将二人取现的人民币陆续送往澳门交由他人到地下钱庄进行兑换,并从中获得报酬。

目前,犯罪嫌疑人段某、陈某对参与帮助网络信息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