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最大是多少(超威最大是多少毫安的电池)

日前,天能动力发布公告称,“天能动力累计购入共5668万股超威动力股份,约占超威的已发行股本5.12%”。天能方面认为,该投资将有利于天能整体业务发展和利益需要。

天能动力发表公告购入5.12%超威集团股份

天能和超威作为国内铅酸电池领域最大的两家企业,占据了国内超过80%的市场份额。而两家企业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激烈的竞争中,但是近些年来,两家企业的关系出现了些许微妙的转变。

2016年天能集团举办30周年的庆典,超威作为最大的竞争对手,就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公开发表祝词,“超威愿携手同行优秀企业,围绕行业整体价值展开合作”,两者合作共赢的意愿可谓呼之欲出。

在此前长时间的竞争中,天能和超威在各个方面的较量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两者在一段时间内甚至不惜大打价格战,铅酸电池领域整体的利润率也是一再创下新低,这显然不符合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需求。天能和超威两大巨头合作也是情理之中。

天能购入超威股份之后,两者股价均出现了大幅上涨,可见市场对于两者的合作意愿呈现乐观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