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l奥迪a6l用多少机油(奥迪a6l20t加多少机油)

一台车,除了日常使用外,按时保养也极为重要,在不过度保养的情况下,按时按量保养,对车辆也能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今日,我为大家呈现的,便是A6L 40TFSI的小保养(当前19523公里)全记录。对于还未购车的车友们,也能参考一下。

上海的奥迪4S店其实很多,几乎随处可见,当然,为了避免营销推广的嫌疑,我就不把保养的4S店名称曝出来了。坦白说,作为BBA其一,奥迪4S店的规模通常不小,而且地段大多不算偏,所以车友们前来保养还是很方便的。

刚进4S店大门停好车,便被里面的工作人员领进了接待区。整体流程还是比较简单的,签了几份保养清单后,接待小哥便让我在一旁稍作等待。当然,作为媒体人,怎么可能闲着?当然要瞟几眼展厅到的新车。

△喜闻乐见的抬架环节

大约15分钟后,小哥说我开的这台A6L已开始保养,我也顺着小哥指引的方向,找到了保养工位。由于师傅动作太快,进来的时候A6L的机油已释放殆尽。不过,师傅并没有马上把车从架子上放下来,所以我们也可以对这台车A6L的底盘一探究竟。

白花花的铝合金下摆臂,大面积的底盘护板,还有厚实的悬架衬套,平整的底盘构造都是A6L不可或缺的,没有了这些,A6L的行驶品质便无法保证。另外,由于平时驾驶习惯较好,路况也比较优秀,里程也不多,所以这台A6L的底盘几乎与新车无异。

至于使用的机油,当然是奥迪原厂机油5W-40(共计5L)。对于小白或者不想折腾的车主来说,原厂机油可以说是最稳妥的,也许此类机油无法与更高一个级别机油相媲美,但它至少可以保证A6L在生命周期内运转良好。机油滤芯也选择了相匹配的型号,整个过程效率还是相当高的。

一切处理完后,师傅用高压气对发动机舱进行了吹气,为的就是将发动机舱表面的异物清除干净。对于一台车来说,发动机舱上的异物,都有可能成为日后故障的隐患。同时,师傅也对发动机舱以及底盘进行了细致的查验。另外,师傅还对轮胎胎压进行了调整,以保证车辆行驶的舒适性。

之后,师傅通过专业设备检查车辆,并对车内的系统进行调试,整个过程很轻松,三五分钟便可搞定。在调试的过程中,师傅跟我说道:其实在奥迪4S店待着挺舒服的,不管是环境,还是人员之间的配合,都不是外头修理厂能与之媲美的。至此,我只想说,这也许就是大厂的魅力吧。

最后,终于来到了验车环节,验车小哥将车辆开走,并对车辆的外观以及内饰进行了简单的查验,并在表格上填写一些必要的信息。过程也没有什么唐突,一切都是流畅,自然。填完表格后,验车小哥将我带到接待大厅,并签了工单后,一切就结束了。

说在最后

体验下来,能发现奥迪4S店的常规保养速度还是极快的,而且,不管是展厅接待人员的态度还有保养师傅的态度,都很不错,当然办事效率也十分讨喜。这也许和非周末保养有着不小的关系,整体而言,此次保养的体验感受还是相当不错的。枫行视界:若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