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是什么意思中文(select是什么意思)

第一种:没有报错的错

网卡启动


这个实际上并没有报错误信息,而是跳到网卡启动了,不太懂英文的注意几个关键词:CLIENT MAC ADDR,这种情况是电脑没有检测到启动设备,然后跳到最后的网卡启动了,除了无盘工作站是这种启动方式外,大部分电脑都是硬盘启动的,所以这种情况多半是硬盘识别不到了。解决办法是开机的时候按F2或者Del键进bios设置,找boot或者startup菜单,确认启动设备里面硬盘是不是没有了,确认硬盘坏了可能需要更换。

第二种:Reboot and Select proper Boot device... (偷懒不打全了,见下图)

中文翻译:重启并且选择正常的启动设备或者插入启动媒介到选择的启动设备中然后按a键

什么意思呢,其实跟第一种情况一样,也是电脑找不到启动设备了,解决方法和第一种一样。

第三种:CPU Fan Error!

这个比较简单吧,cpu风扇错误,检查cpu风扇是不是没转了,或者没安装好。

第四种:No bootable device


中文意思是:没有可启动的设备,插入启动盘并且按任意键。

这个情况跟第一,第二基本一样,里面有个Check cable connection的意思就是让你检查硬盘数据线的连接。

下图的情况也类似:

第五种:CMOS checksum error

上面两种图的情况类似。

中文解释:CMOS执行全部检查时发现错误,按F2键运行设置,按F1载入系统预设值并且继续。

一般来说出现这句话都是说电池快没电了,可以先换个电池试试,如果问题还是没有解决,那么说明CMOS RAM可能有问题,如果没过一年就到经销商处换一块主板,过了一年就让经销商送回生产厂家修一下吧!

第六种:另一个不是错误的错误

这种信息要注意最后的关键词,就是有个数字在走,然后是percent completed...

比如上图34 percent completed是百分之三十四完成的意思。

这也不算是错误,一般是电脑异常关机或者磁盘有坏道情况,然后开机的时候自动磁盘扫描,等扫描结束就好。

第七种:grub

其实这个也不是报错信息,而是电脑自动到了某个不能启动的状态,看到grub这样的关键词就可以认为差不多是这样。一般是引导丢失了,需要做引导修复。

第八种:An operation system wasn't found.

中文:没发现操作系统,试试重新连接包含操作系统的驱动器。

意思就是电脑没操作系统了,这种情况稍微综合一点,没硬盘,或者没引导,或者系统损坏都有可能,所以前面几种情况都要检查下,通常是操作系统损坏居多,要重装系统解决。

第九种: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

中文翻译是发生磁盘读错误。

意思是磁盘可能有问题了,这种通常要怀疑硬盘是不是有硬件损伤了,有时候是临时问题,说不定重启能好,但依然是硬盘有潜在问题,建议更换硬盘。

第十种:unknown Hard Error

中文翻译:未知错误

这个意思真的是未知错误,就是不知道哪里发生了错误,呵呵,我也不知道,通常也是怀疑硬盘问题或者尝试重装系统。

上面是十种一开机就报错的常见情况,请大哥们收藏,以后遇到拿出来对比下。

感谢大家们的关注!明天会持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