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轻轨4号线线路图(长春轻轨4号线线路图站点)

近期,有当地网友向相关部门咨询,目前轻轨四号线南延线修了五座车站,有规划什么时候修到影都。


吉林省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回复: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建设基本步骤:

一是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线网规划由市规划部门牵头组织编制,轨道集团具体执行,市政府审批通过;

二是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需经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联合审批。截止目前,长春市轨道交通共经历了五轮线网规划和三期建设规划(含第二期建设规划调整),长春市目前执行的是2016版《长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6年9月14日,长春市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并纳入了长春市城市总体规划);《长春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发改基础[2018]1778号)。

您提出的“4号线往南继续延伸(天新路至赵家屯)项目”,是2016版《长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项目,但不在《长春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9-2024)》内,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8]52号),原则上本轮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或规划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的,方可开展新一轮建设规划的报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