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四小生(台湾四小生赵又廷)

【高能E蓓子】系今日头条签约作者,此文为高能E蓓子原创,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转载请后台联系,但欢迎你们转发到朋友圈。

大家好,昨天我们讲了宝岛初代目男团小虎队的宝藏往事。


宝岛男团大龙凤(一):C位出道的小虎队和F4


今天我们就从二代目大势男团F4说起,你们绝对想不到如今的土偶土创都跟F4背后的公司——可米系有关系。









目录


第一章 小虎队

小虎队的初恋是小猫队吴奇隆杨采妮金城武大三角还珠好基友撕X与和解


第二章 F4和柴智屏的撕X大龙凤

有毒的《流星花园II》可米系的分裂和F4的撕X 葛福鸿、冯家瑞、柴智屏:风光依旧的可米系大佬


第三章


可米小子




有毒的《流星花园II》


伟大的哲人沃兹基说过,爆红之后,必有撕X。

从F4爆红到拍《流星花园II》进入撕X期,差不多只有一年。

很耿直的大S最先捅破大家的塑料友谊。

她说,拍《流星花园》完全是个意外,当时有制作人找到她,请她拍一个前所未有的偶像剧剧种,还说怕的话可以在深夜时段播。

事实上《流星花园》一开始也确实是在深夜时段播,用边拍边播的模式,拍了三集就先播出了,没想到播出后反响很好……

大S有点慌了,大家只得赶鸭子上架拼命拍,制作资金也一加再加,越拍越好。

但从头到尾,大S都很不想拍《流星花园》,有身体原因,还有“其他的事让我不愉快”。

这“其他的事”,当时诸多新闻报道指出,大S指的就是言承旭对她的“冷眼相待”。




这些“不和”传闻很快让言承旭感到十分困扰,于是发生了后来他缺席《流星II》试片会,且在自己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激动哭诉说“我和大S并没有不和”那一幕。


04年言承旭上《娱乐百分百》和大S同框,旁边的小S拍手大喊“大复合大复合”……算是印证了“冰释前嫌”?

在那场记招上,言承旭没有明说撕X和自己利益有关。

但……怎么可能没有?

当时有传媒指出言承旭不满柴智屏抽佣高达六成,柴智屏则喊冤说她只抽三成,只是和言承旭一直没法坐下来好好沟通。



这还没完,更大的场面已经安排上了。

F4到南京开见面会,现场一片混乱,言承旭、周渝民、朱孝天三人都似乎话里有话。

当时,仔仔周渝民说:“想尽快恢复平民身份。”朱孝天则说,“F4没必要集体出场。”而言承旭刚要说第二句话时,竟然出现了江一朋抢走言承旭话筒的历史性场面。





几天后,“抢话筒事件”主角江一朋回应说,言承旭没有和柴智屏撕破脸,否则他不会出现在演唱会上,而造成这么多混乱的原因,只是四个字——

“人红招嫉”。

还意有所指地说,“很多人希望从F4这里得到利益而暗中使坏,很难一句话说清楚。”

当然,江一朋没有明说的“潜规则”虽然有阴谋论的成分,但也确实是贵圈常态——新人爆红之后,各方人士都会想方设法套近乎,如果成功“离间”艺人和原公司,自己便可坐收暴利。


只是,贵圈从没有真正的敌人。4年后,F4上红馆开唱,言承旭牵着柴智屏上台,宣布和解破冰,柴智屏哭倒在言承旭身上。




台上姐弟情深,可一年前言承旭单飞的时候,柴智屏可是说出了“希望言承旭不要只停留在道明寺的时代”这种话,满满嘲讽脸。

后来柴智屏提起这些事,也曾说“F4一度是超级赔钱货”,出道一年让柴智屏赔了九百万,连吴建豪的房租都是柴智屏帮忙出的;相比起来做电视制作还比做经纪好赚,《流星花园II》就至少赚了一千多万。



《流星花园II》赚了钱却赔了口碑,新演员雪儿被粉丝Diss像菲佣;还因为过分赶时间的拍摄,把艺人逼到哭诉公司吸血,何苦呢?




可米系的分裂与F4的撕X



和艺人撕X,柴姐和自己的合作伙伴也不会很peace。

她和冯家瑞组成的“可米瑞智”,就是冯家瑞和柴智屏名字各取一字。然而两人合作没多久,就因为经济问题闹翻,冯家瑞还直接diss柴智屏“可以共患难,不可以共富贵”。

很快可米分成两半,冯家瑞自立门户创立了可米国际影视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可米制作,旗下有多家以可米为前缀的子公司。

可米就是COMIC(漫画)的音译,这个公司主要就是做漫改偶像剧,可以说是偶像剧“爆款”梦工厂了。最经典的《恶作剧之吻》《花样少男少女》《蔷薇之恋》都是可米制作的。



还记得这个经典的吻吗?甜哭


2005年,可米制作还和八大电视台联合制作了《终极一班》,从这个系列里可米用F4模式捧出了飞轮海,冯家瑞正是飞轮海的经纪人。

飞轮海将唱片约签给了成功打造大蛇团的华研,而经纪约则在可米和天熹娱乐。



也是4人团,浓浓的F4风,飞轮海我们后面压轴出场


说到这里,另一个重量级大佬——葛福鸿马上出场。

小朋友们先别忙着撇嘴说不认识,你们现在喜欢的蔡徐坤和NPC就在她的旗下。




葛福鸿,江湖人称葛姐,绝对的台湾综艺大姐大,《康熙来了》《超级星期天》等都有她参与其中,现在是东风微视董事长,天熹娱乐也是她旗下公司。

葛姐的发家是TVBS。

当时她和年代集团创办人邱复生一起合作TVBS,也就是邱复生和邵逸夫合资在台湾开设的卫星频道。邱复生也是《明天会更好》的词作者之一。



中间是张艾嘉

那时候,葛福鸿抓来的副总是王伟忠,TVBS-G总监是我们熟悉的张小燕。吴宗宪能主持《我猜》也靠葛福鸿提携。



在这样的大咖面前,王伟忠、柴智屏都只能是后辈。关于葛姐的八卦我们以后再讲,此处先回到柴智屏这边的可米系。

可米有两个经纪部门,一个是可米,另一个是福隆,福隆背靠大佬葛福鸿。

F4出道之后,朱孝天的经纪约签在福隆,另外F3签的是可米,属柴智屏旗下。




葛福鸿曾经很欣赏TVBS旗下一位节目助理的工作能力,这位助理就是谐星林光宁的女儿,有老爸带入圈却自己偷偷跑去TVBS面试,能吃苦的毅力也让葛福鸿派给她越来越多重要工作,其中一项便是转入福隆经纪部,在里面她合作的第一组艺人,就是F4。




后来这位葛福鸿的特助在三十岁的时候,恰逢F4拍广告加品牌老板挖角,她干脆接下创意总监一职,三年后成立了新公司“喜鹊娱乐”当老板,后来朱孝天也曾转入喜鹊娱乐。

这位开挂一般的喜鹊娱乐老板,如今大家应该很熟悉,她就是和萧敬腾传了很久绯闻的经纪人林有慧(summer)。


喜鹊娱乐才成立三个月,看到萧敬腾在比赛上的表现,林有慧就立刻打电话给萧的化妆师要这个“金毛怪”的联系方式了

朱孝天和林有慧的合作还不错,林有慧对待明星像家人一样,就算后来没合作了,朱孝天妈妈都常常炖鸡汤给她。

说回来,当年刚走红的F4,一直经历着公司不同部门的各种撕扯风波。

言承旭在记招上诉苦的时候,提到了“只有江一朋等是好人”,当时有传闻F4要跳槽是江一朋在幕后策划,但最初被柴智屏否认,说那是外界造谣生事。




但事实证明,这事有锤,江一朋“密谋造反”被公司冷冻处理,新的经纪人姚宜君入主可米。




姚宜君也是福隆系很重要的人物之一。

当年葛姐从广告里挖到了大帅哥金城武,但能让金城武多年不跳槽的神奇人物,还得是姚宜君。


金城武极度信任姚宜君,曾被人问到“有一千万要怎么办”,他说“会给我的经纪人”。前段时间姚宜君甚至被误认为金城武太太,但很快绯闻便得到了澄清。



姚也算是葛派的的人了


这样一位资深经纪人来到可米,内部自是少不了一番暗杠,江、姚两方的语气大家品一品↓



来源:21世纪环球报道-明星周刊


一年后,不仅经纪公司暗杠不断,四人的“分家”趋势也更明显。

仔仔续约柴智屏,言承旭转福隆和朱孝天一起,而他们的代言也分开了,原为F4代言的品牌只剩下福隆的言承旭和朱孝天。




这样的状态维持到2007年,几个人的事业才有了新的发展。

言承旭终于实现了“自立门户”的心愿,在2007年和冯家瑞合作,一起成立公司“戏梦堂”,当时网传言承旭会和飞轮海一起对付柴智屏和F2。



也有说法是言承旭2005年7月就开始组这个“戏梦堂”经纪了

和冯家瑞组队之后,“戏梦堂”的第一部偶像剧《篮球火》原本敲定由言承旭和吴尊主演,但开拍时间各种延迟,中间有不少传言,有说是言承旭插手太多,他想要指定女主用林依晨但不成,有说是资金谈不拢……传当时连吴尊都要私下询问工作人员“到底言承旭要不要拍?”

而最后冯家瑞证实言承旭不参与,主要原因是角色是爱搞笑的大学生,和言承旭的定位不符。



一枚小猪吴尊粉红泡泡

后来言老板还画了韩剧翻拍的大饼,但最终也没和可米公司合作成。



戏梦堂娱乐经纪有限公司还是真实存在的,言承旭至今仍在这个公司

言承旭独立以后,为了挽留F3,葛福鸿亲自坐镇F4演唱会,从头盯到尾,还和吴建豪相约吃饭。



但不愿意被定型男偶像的吴建豪,最后还是自己组了个“血和泪工作室”,只是和福隆一直保持着默契合作的关系。



这个工作室名字真不吉利

然而吴建豪也是个在解约路上不断折腾的人,之后又和SONY闹不和,认为唱片公司给他限制太多,宣传力度不够,转投种子音乐。

结果没多久又和种子解约了,一张专辑都没有发……媒体指出,他“难搞”级数不输言承旭。



在福隆这边的朱孝天也没多享受,多年后他吐槽刚出道的时候处处被限制,没有出行自由,崩溃起来他都想撞墙。

只是人红的时候公司也拿他没辙,可出到最后一张唱片的时候,公司又不愿意为他增加预算了。

——“很多东西打落牙齿和血吞”。



来源:澎湃新闻

2010年是朱孝天最辉煌的时刻,他成为“连续四年在日本开多唱个人演唱会的华人歌手”,但在此之后,朱孝天的事业渐渐走向下坡,而且体型不断发胖。

多年以后,他才哭诉发胖是因为自己患了一种罕见病。



倒是一直被团员吐槽“情绪不稳定”的仔仔周渝民,和公司的合作关系一直不错,只是最后也熬不过“十年之痒”。





葛福鸿、冯家瑞、柴智屏:依旧风光的可米系大佬



再说回可米系,冯家瑞的“可米国际”版图发展得还不错,近年旗下捧出了几个小有知名度的组合,男团SpeXial和女团A.N.D,在内地还有两个女团KOGIRLS和Hao Girls。

从《创造101》出道的Sunnee就出自台湾的A.N.D女团,刚出道的时候她还是个长发帅妹。




参加《创造101》的时候,Sunnee和KOGIRLS、Hao Girls团员组队上阵,结结实实为可米国际旗下的可米领誉宣传了一波。

这个组合里郑丞丞还是跨团的,女版5566&183club的既视感。

只是跨团的郑丞丞虽然初期被看好,入住101宿舍之后却因为公司接下的电视剧拍摄“私逃”,被节目组发现并除名,还连累了同公司的Sunnee、刘丹萌等人镜头被剪光。




从左到右:于美红、陈盈燕、sunnee、赵尧珂、郑丞丞、王晴


土创宣传了冯家瑞麾下的可米领誉,而和土创对打的土偶来头更是不小,参与节目制作以及负责后期艺人经纪约的,正是大名鼎鼎的葛福鸿。



当时还亮相了节目发布会


偶妹们天天嚷着要殴打的“爱豆世纪”,葛姐在其中担任重要角色。

所以无论是土偶还是土创,如今席卷全国的“爱豆经济”,弄潮儿依然是几十年前宝岛养成F4那一批人,说起来也真是令人感慨。

除此之外,可米旗下SpeXial最有热度的是第四期加入的熊梓淇,之前还在土创上台表演了一把。




和熊梓淇在《浪花一朵朵》里合作过的彭昱畅,也曾是可米签约的演员。当年他与可米解约极其折腾,与新公司大眼娱乐的合作过程也是风波不断,好在彭彭今年终于“生生性性”,发展顺利,还喜提了金马奖提名。



珍惜这些露肉的男孩纸,因为你不知道哪天有谁会成为影帝


另一边的柴智屏,和冯家瑞分道扬镳之后,她旗下的可米瑞智改为群星瑞智,继续打造了一批大热偶像剧,大家感受一下↓



群星瑞智还签下了作家九把刀,2011年的偶像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又大红了一把,捧红了旗下艺人柯震东和陈妍希。

那时的柴智屏把柯震东当亲儿子,亲自带柯震东四处奔走宣传。



后来柯震东吸毒公开道歉的时候,柴智屏也在旁陪伴他


这令一直留在公司的周渝民感到不满,言承旭出走后,仔仔一度拿到了最好的资源。但有了柯震东之后,有新闻指出柴智屏总是对仔仔的要求视而不见,偏袒得厉害。

于是最终周渝民斩断了10年情,转投“银鱼娱乐”。




彻底没有了F4的柴智屏,包装艺人能力依然很强,力捧柯震东,转眼又捧出了王大陆——也是近年台湾最后一位能在两岸爆红的偶像剧小生。




但走红之后的王大陆也提出要解约,两方在隔空battle了很久,柴智屏方diss王大陆“白眼狼”,王大陆反怼柴智屏方刻薄剥削……

当时的柴智屏,还质问王大陆:我有什么对不起你吗?王大陆:没有。

但仍然选择了提告柴智屏。




或许就像冯家瑞说的,柴智屏真是没法“共富贵”的人。

多年来她开挂一样打造了很多现象级偶像,可这些人基本都留不住。

只是参考言承旭,谁能说多年后王大陆们,会不会再和昔日捧红他的柴智屏们言归于好呢?

毕竟偶像剧、综艺、网剧都是一阵风,大家爱看什么制作人就一窝蜂做什么,但真正决定潮流风向的,还是那些有非一般市场嗅觉、资源和能力的大佬们。



可米系裂变一览





预告


F4走红后不久,还没和可米国际分家的可米瑞智眼看打造男团有前景,为了和跟风做团的小经纪公司竞争,柴智屏决定再打造一个青春偶像男团,用F4走红带起的资源来力推,男团的名字也非常简单粗暴,就叫——

可米小子。


只是没想到,这个男团对于每个成员来说,有几近噩梦的经历,而且整个团似乎中了某种魔咒,团员不和、不红、离世,被质疑性取向……

这个裹挟在公司高层撕X,拥有最好资源却远达不到前辈成就的短命组合“可米小子”究竟有什么神奇的故事?

我们下期再见。

做有深度的心灵SPA和有格调的故事!

喜欢请分享哦!么么哒!

E姐换新Logo咯!各位闺蜜认准正版↓↓↓


都市男女的心灵SPA

以学术的严谨看贵圈

未经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