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什么是期货(炒股什么是期货交易)

1.标的: 行业——公司

2.风险: 杠杠——无杠杠

3.交易: 日内——隔夜

4.方向: 双向——单向

概念的区别:

❶股票:股票的标的是某一家公司,买了某一只股票相当于成为了对应公司的股东,本质来说你的收益取决于这家公司经营成效的好坏。

❷期货:期货通俗来说是一份买卖合同,交易了某个期货合约相当于签订了某种商品(如苹果)的买卖协议,本质来说你的收益取决于某个行业的景气程度带来的商品价格波动。

杠杆的区别:

❶股票:一般不带杠杆,只要你持有股票在公司不退市的前提下,你永远都是公司对股东,可以无期限的持有等待股价的上涨。

❷期货:在签订买卖合同的时候(也就是开仓),你不用为货物缴纳全部的资金,只需要交少量的定金(保证金)即可。当价格反向变动的时候账户亏损可能有面临资金不足的风险(也就是所谓的爆仓)。

平仓的区别:

❶股票: T+1,今日买入的股票,必须第二天才能卖出。

❷期货:T+0,即买即卖,当前买进,随时可以卖出,不受隔夜限制。

方向的区别:

❶股票:必须先买后卖,也就是手里有股票才能卖出股票,即,只能做多(涨)。

❷期货:先买后卖的基础上,还可以先卖后买,也就是价高时可以先签订商品卖出合同,价低时买进便宜的商品交货,赚取价格下跌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