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trek多少钱(大众ctrek230tsi)

随着国内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大家可以买到越来越丰富的汽车产品,近几年来,旅行车市场也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有不少新面孔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C-TREK蔚领是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比较经典的旅行车,之所以用经典二字来形容它,是因为这款车在国内已经卖了很多年了,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C-TREK蔚领目前在售的只有两款车型,而我们这次体验的是它的入门版本,也就是2020款 1.5L 自动时尚型,该车官方指导价为12.59万元,下面就来看看它的表现如何吧。

这么些年过去了,C-TREK蔚领始终没有对外观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与老款车型相比,更多的是细节上的差异。前脸依旧是非常熟悉的大众家族化风格,进气格栅与大灯组的融合度很高,不仅可以提升整体的视觉宽度,同时还能增强车头的整体感,非常耐看。这款车的远近光灯均使用卤素光源,夜间照明效果一般。

车身采用很经典的旅行车造型,舒展的轮廓外形看起来很有精气神。从车头贯穿到尾灯的腰线看似波澜不惊,但正是这种简约的设计才更加考验设计师的功底,从侧面望去,C-TREK蔚领车身的视觉延展性很好。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59x1793x1487mm,轴距达到了2614mm。

C-TREK蔚领的车尾呈现出饱满、敦实的风格,没有太多复杂的元素,看起来简洁大气。这台车尾箱开启的高度比较适中,较低的地台设定也让拿取物件变得更加轻松。据悉,C-TREK蔚领行李箱常规状态下的容积就达到了499L,比一般的家用车要稍大一些。


来到座舱内部,C-TREK蔚领的内饰设计没有太多惊喜可言,依然是很经典的大众风格。中控台采用T字形的布局,简洁大方,符合家用车的市场定位。面板上主要以硬性材质为主,摸起来的手感略微有点粗糙,不过中间位置的那块银色饰板倒是能提升一些质感。方向盘不够粗壮,握起来没有饱满的感觉,而且使用的是塑料材质,舒适性一般。

C-TREK蔚领的空间表现倒是很令人满意,尤其是后排的乘坐空间,要比一些紧凑型轿车宽敞不少。身高176cm的体验者来到它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保持合理的坐姿后,能获得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保持前排座椅不动,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两拳有余,头部还留有三指的余量,在同级别车型里,C-TREK蔚领的空间算是比较出色的。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12Ps),最大扭矩145N·m,符合国VI排放标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的账面数据虽然不起眼,但它的燃油经济性还是挺不错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0L。

结语:C-TREK蔚领在国内上市这么多年来,其销量始终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如今旅行车在中国市场上越来越受关注,笔者认为这款车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出色的空间表现,加上相对亲民的售价,C-TREK蔚领的产品力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