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码合一什么意思(六码合一是什么意思)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6月7日起,浙江省36万2022年高考考生将奔赴考场。6月6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消息表示,今年浙江省利用大数据优化信息查验方式,考生进入考点首次实行“一屏通览,快速通过”,即考生刷身份证,一屏同时出现本人准考证、健康码、行程信息、疫苗接种信息、核酸检测信息等“五码合一”,部分考点还可同时查验体温即“六码合一”。

今年,浙江省统一高考及选考在6月7日-10日进行。其中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8日上午考技术,下午考外语;9日上午考物理、思想政治,下午考化学;10日上午考历史、生物,下午考地理。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于7日进行,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职业技能理论考试在8日上午进行。

浙江省教育厅表示,目前各项准备已全部就绪,全省81考区共1.2万余个考场,静待各地考生到来。此外,该省还设置了千余个备用隔离考场,考生进入考点时健康监测异常的,须按要求受控转移至临时隔离室进行排查。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经考点防疫副主考研判后准许参加考试的,通过考点设置的特殊防护通道进入隔离考场。

对滞留外省的考生,浙江省“点对点”持续跟踪提醒和协助返回,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据介绍,考前14天起,浙江省通过大数据对考生、考务工作人员进行精准筛查和健康监测追踪。全省6万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完成疫苗应接尽接,各考点均配备由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机构专业负责人担任的防疫副主考、医护人员和充足的防疫消杀物资,随时准备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

浙江省教育厅提醒,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应佩戴口罩,建议在考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编辑 缪晨霞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