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一年卖多少辆车(4s店一年卖多少辆车才能不亏本有钱赚)

如今,随着疫情的影响下,实体店的生意越来越难做了,尤其是自从电商平台的出现后,越来越多的实体店店主表示,如今生意难做,扛不住了。而其中,这些店铺涉及的行业是方方面面的,不乏一些热门行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汽车行业相关的产业——4S店。

说起4S店,很多人应该知道,我国目前的汽车数量重要,而想要买车,那么首先的就是4S店了,但是,很多人其实也不了解,如今的4S店已经因为各种各样的情况倒闭的不知凡几了。不少从业者纷纷退出这个行业,有的损失上百万、有的损失上千万,却还有的一直都还在坚持,如今这个行业生意越来越难做了。

那么,作为曾经垄断了我国汽车市场销售的4S店,也是很多人躺着赚钱的时代,如今为什么不赚钱了呢?整个行业的销售和利润大幅度下降,那么原因是什么呢?

很多人看到4S店要破产倒闭,是不是会想,难不成是我国的汽车销量降低了,所以汽车4S店的生意也差了呢?其实,并不是。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连年来,老百姓的收入提高,对于汽车的需求不但没有降低,而且每年都还在上涨。

既然汽车的需求上涨了,那么为什么卖汽车的4S店不赚钱呢?根据统计,截止到2021年底,我国的机动车保有量达到了3.93亿辆,其中汽车的数量突破了3亿辆,而我国目前有驾照的人员高达4.79亿人,每年光是新增的机动车登记数量就达到了3000多万辆,可以看出在汽车行业上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也可以看出我国汽车行业的“辉煌”。

那么,既然有每年3000多万的汽车登记,光是这些汽车的需求就足以说明汽车行业是赚钱的啊,但是为什么很多汽车4S店不但不赚钱,反而在亏损并且加速“衰败”呢?这是什么现象?

近年来,为什么4S店的生意越来越难做呢?主要还是因为口碑导致的,毕竟如果你店铺的口碑好,怎么可能生意差?而有的4S店,不但漫天要价、宰客、乱收费、甚至是汽车配件都是偷工减料的,那么怎么可能会受消费者喜欢呢?毕竟谁都不是傻子,上过一次当就不会有第二次,于是这些4S店的生意就越来越难做了。

根据统计,在2019年上半年,我国近4000家4S店破产倒闭,这样看出这一行业陷入了“倒闭潮”中,而到了2021年仍有有近2000家4S店倒闭注销,可以看出这几年4S店的倒闭的是非常多的。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其实4S店如今已经是饱和行业了,很多人汽车经销商处于不赚钱或者是亏损状态,有的是苦苦支撑着,有的是支撑1、2年就选择倒闭破产的,即使有不少人逃离这个行业,仍旧有不少人杀入这个行业,因为汽车的需求我国每年都在上涨,而很多人觉得这就是商机。

有专家表示,在此前汽车行业蓬勃发展的事情,4S店是蛮荒发展的,此后行业饱和的情况下,不少4S店被淘汰,并且,由于4S店普遍存在服务问题,消费者不选择4S店也是有原因的。

如今,估计很多人除非是口碑好的4S店,大多数的消费者都不乐意跟这些店打交道吧,尤其是汽车维修,很多人宁愿去别的地方,也不乐意去4S店了,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