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有一个环是什么(健身环叫什么环)

本内容来源于@什么值得买APP,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 |作者:机智的娜娜



是真的可以!!

几乎所有的坚持玩下来的人都会肯定的告诉你,是真的可以锻炼身体。

健身环所有设计的动作都是优中选优的经典动作,比如深蹲是健身圈公认的最好的练大腿肌肉的王牌动作。

整个健身环大冒险里还有高举推入锻炼三角肌等等几十个动作,训练内容和训练肌群非常充分,基本大肌群包括胸大肌、斜方肌、三角肌、腹横肌、股四、臀大都练的到,闯关的设定也使锻炼的强度得到了足够的保证。

所以首先“动作合理、强度足够、覆盖充分”就注定了健身环是真的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但是,影响我们锻炼效果的,从来都不是这个设备在锻炼强度上是8分还是9分,或是这个设备对于锻炼身体有多专业。想想买回来几周后就被当成衣服挂的跑步机、健身单车、和椭圆机们吧,我们真的是懒癌晚期吗?

并不是,其实我们普通人只不过是缺少“运动正反馈”和“运动引导”。

什么叫做运动正反馈呢?

你比如我们跑步吧,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不那么爱运动的人,那跑步给我们带来的除了累就是枯燥了,至于实际的效果,你跑一次是很难看得到实际效果的,需要你坚持很长一段时间,也许是一周、也许是一个月,才能看到效果。

又累又枯燥,还很难看到效果,会让我们有一种努力也没有什么用的感觉——我是谁?我在哪?我为啥要跑?好像跑了也没啥用啊?这就是缺少运动正反馈。

锻炼身体本身是个长期而漫长的过程,缺少运动正反馈,正是我们健身坚持不了太久的原因所在。

那么健身环大冒险是怎么做的呢?

前面有个宝箱他逃跑了,我要跑快点追上他!

于是你快跑两步,如愿的追上了那个宝箱。

前面有金币,我要把金币吸过来!

于是你用力拉开健身环,把金币吸了过来。

腿好酸啊,但是小怪兽只有一点点血了,我要把它打倒!

于是你努力地又蹲了下腿,一个上踢干掉了小怪兽。

你看,我们快跑追上了宝箱,拉开健身环获得了金币,深蹲干掉了小怪兽,我们的努力每次都得到了回馈和回报,我们锻炼了,同时我们很开心,一点也不枯燥。

这,就是健身环设计的超级无敌“运动正反馈”了,真玩起来你就会发现,玩游戏的你会比枯燥锻炼的你,更积极的跑,更用力的拉,更努力的蹲,而最关键的是——同时很开心。

但,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那健身环大冒险还不足以火遍朋友圈。

健身环大冒险更厉害的地方在于,对于运动的积极引导,也就是我刚刚提到的另一点——“运动引导”。

健身环在引导我们姿势正确的、有氧和无氧结合的、对我们每个人而言都训练量足够的运动,这堪比请了个家庭私教。

我们第一次进健身环游戏的时候,都需要提交自己的身体数据,以及自己现在是经常运动、还是很久不运动,等等的数据,来判断你的身体状态,每个人的冒险难度和运动强度都是不一样的,这就是健身环给你量身定制的运动强度,是适合你的运动强度,而且还会根据你运动后的感受反馈,来随时调整:

你感觉太轻松了吗?那我们下次加一点量
你感觉太累了吗?那我们下次减一点量
你感觉不不错吗?还想保持吗?也是OK的

这种量身定制的运动,是所有像我一样的运动新手绝对会忽视的地方,尤其是看到类似《十个动作瘦全身》、《八个招式消灭小肚腩》之类的“秘籍”后,兴冲冲的照着在家里自己练,却发现自己甚至做不了完整动作,更别提坚持了。这种东西不但不会引导你运动,或者给你运动正反馈,甚至会让你丧失信心,讨厌运动也说不定。

说起“运动引导”,那么不得不说的就是将动作做得尽量标准。

不知道你们怎么想,反正我立刻想到的是我军训时候的教官,拿着棍子敲着我们的脚,告诉我们抬高一点,之前我一直认为把动作做标准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引导你把动作做的标准,确实是非常非常难的一件事情,原因很简单——动作做的标准了会累。

那怎么办呢?

除了咪普利老师会时刻温柔的絮叨着,鼓励你把动作做对,同时也对着你做镜像动作来引导你去做,同时更重要的是游戏的奖励机制了:

你跑起来的时候,跑的越快头发会很酷的烧起来;

你在上台阶或者在水里的时候,腿抬的越高跑的越快;

你打小怪兽的时候,动作越标准伤害越高;

你运动的越卖力,在最后做奖励动作的时候获得的金币和经验值就越高;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无声地鼓励你和引导你,让你在不厌烦的情况下,尽量将动作做标准。而这,就是健身环大冒险的功力了。

还有一个我非常想说的,就是训练前的热身和训练后的拉伸!

这很难得,这是很多新手训练者都非常容易忽视的地方,可其实它非常重要。热身可以让你避免在运动中受伤,也可以让你的身体迅速热起来进入状态,运动之后拉伸有利于防止肌肉僵硬,缓解因运动强度造成的肌肉酸痛,换句话说就是,如果锻炼后没有做拉伸,那么下次运动时肌肉酸痛的风险就大大增加了,运动完感觉肌肉酸疼从而排斥下一次的运动,也是很常见的心理反应。

所以你看,运动引导是全方面的,而不应该仅仅是做对动作这么简单的事情。

最后,你被无形之中引导的还有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

你需要跑多久,

你需要路过一片小池塘还是两片,

你需要打三个小怪兽还是五个,

你需要飞跃过几个地方,

你路上有几个空气炮的靶子,

这些东西都是在默默引导你的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同样的强度下你硬跑可能很痛苦,但是由于游戏的过程会比较愉快,通常玩着玩着就忘记时间了,也就会不知不觉就坚持运动下来了,于是一局下来你会发现:哇!原来我这么强的吗!

哦对了,别忘了设定一下运动时间,我自己是每周二、四、六、日运动。

其实我很开心碰巧遇到了健身环大冒险,本来我以为我是懒癌晚期的,是它让我知道,我也能爱运动,只不过是没有碰到对的运动器材和好的运动引导。

最后,我们的确生活在一个挺有工作压力的时代,我们腰酸背痛去做推拿,推拿师傅总是会和我们说,是不是成天总坐着工作,没事多活动活动。

确实,我们也想多活动活动,有时候不是懒,只不过没找到对的活动罢了。

祝所有像我一样的朋友们,都能每天开心的运动,摆脱亚健康,得到一个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