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什么时候解除(厄尔尼诺什么时候结束)

作者:文/罗兆春

在科学中,气候变化无常,很多朋友最近可能感受到天气的变化非常强,确实也是这样。不过日本气象厅1月10日再次更新了关于“厄尔尼诺现象”的发展报告,根据日本气象厅的初步数据确定出,似乎厄尔尼诺现象仍在继续。并且厄尔尼诺现象很有可能在2019年春季保持继续存在,这个概率维持在80%。也就是说我们可能冷了半天还是热的现象。

日本气象厅表示,厄尔尼诺现象在世界各地都会引发异常天气,包括日本在内。确实在2018年寒潮的时候,我国出现寒潮的时候,中国气象专家就说明了可能与“厄尔尼诺”有关,所以这也是印证了厄尔尼诺发展情况之中的影响。日本气象厅定义了5个月的平均数据,,如果持续6个月或更长时间内,将会发生厄尔尼诺现象。在厄尔尼诺现象监测公报中,从初步报告的角度来看,五个月平均线与实际情况和预测相结合为+0.5度状态。

这不得不说厄尔尼诺确实在变化之中,其实从我们海洋区域热带风暴也可以看出来,2019年1号台风“帕布”的发展可能都跟它存在一定过得关系,因为厄尔尼诺发展区域的海洋温度高,也是利于热带风暴的酝酿。并且近段时间,我们新的热带风暴又在“蠢蠢欲动”之中,所以很可能成为新的台风,所以大家需要观察海洋区域的变化而不是限于陆地区域。

厄尔尼诺现象的酝酿可以说持续很长时间了,从2018年到2019年一直处于预估之中,日本气象厅再次发布厄尔尼诺现象的报告,也说明了它对我们2019年的气候变化可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并且世界气象组织也发布了相关的报告,由于厄尔尼诺的原因,我们2019年的气候可能会变得更加的复杂,极端气候可能会增加,甚至是2019年的气温比2018年还要高。

WMO气候预测专家Maxx Dilley也说过,即便是厄尔尼诺现象的强度不是很大,但是对2019年的全球气候都可能会引发一个“大变化”,加上日本气象厅再次公布的数据来看,也强调了厄尔尼诺现象并没有解除,并且在2019年春季有80%概率保持中,我们似乎真的要跟预测的一样进入到新的“高温”时期了,2018年已经够了,如果2019年在继续热的话,不知道有多少人会受到影响了。

说到这里我又想起了关于“暖冬”的问题,确实我国气象中心也说过今年是暖冬的问题,但是对于最近的天气情况很多人也说很冷,至于是冷冻暖冬我们还是等待完完全全确定后的数据吧,毕竟有个厄尔尼诺现象的酝酿发展,世界各大气象机构都可以证明它的存在,况且厄尔尼诺的发展也是影响极端气候因素之一,说不定我们最近经历的就是极端气候。谢谢大家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