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挡雨板多少钱一个(别克英朗后挡板多少钱)

现在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非常不错,生产出来的汽车也能令绝大多数消费者满意,而且现在汽车上面的配置也越来越多,如果想要真正的把这辆车摸透的话,那实在不容易。有一些汽车配件是出厂自带的,但是有一些东西只能通过后期选择才能够安装上去。就比如说挡雨板,有一些车主非常不理解,这么实用的配置为什么不是出厂自带呢?对此,修车工给出了解释。

虽然挡雨板是一个非常不常见的配件,但是老王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配件,尤其是开车遇到了下雨天气的时候,这时车窗玻璃上就会容易起雾,开空调的话也不能快速散去。所以就会选择打开车窗,这时打开车窗散雾的话,就会伴随着不少雨滴飘进车内,那么这时候挡雨板就起到了作用。不少车主看到了这个配件的好处之后,就会给自己的爱车上面安装一个,同时大家也比较好奇,这么有用的配件,为什么厂家不标配呢?

这个问题,维修工解释到:虽然挡雨板的价格比较低,可能成本只有200块钱,但是如果你把它挂在20万的汽车上,很有可能会毁了一辆好车。其中主要的表现就是挡雨板的粘胶并不是非常的牢固,使用的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老化情况。这个时候不仅会让挡雨的功能失去作用,还有可能会发生脱落情况。在高速行驶下,挡雨板脱落了,是非常危险的事情,会让后车车主措手不及。

像这种胶质物品,长时间使用发生老化了,那么更换的成本也是比较高,虽然只有两三百块钱,但是对于车主来说也是挺心疼的。还有一点就是挡雨板容易产生噪音,可能我们在买车的时候,就是看中了这辆车不错的静谧性,可是挡雨板的出现却会加大在开车的过程中产生的风噪。这一点也就适得其反了,所以出于各种各样的因素考虑,汽车出厂的时候并不会被安装上一个挡雨板。

老王点评:虽然挡雨板是一个比较实用的配件,但也有不少缺点,实在喜欢安装挡雨板的车主,平时要注意保养,定期检查一下它的牢固性,避免行驶的过程中脱落了影响后车的驾驶。老王觉得挡雨板和发动机护板非常的相像,虽然都能给车主带来一定的好处,但是却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当然了,要不要安装这样一个配件,也要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