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紫金驾驶证要多少钱(河源紫金驾校)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结合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刻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承诺,4月10日,紫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到黄塘镇开展“送考下乡”活动,将驾驶员考试场搬到了群众家门口,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难的问题,有效提高农村地区群众的持证率,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紫金县交警大队“送考下乡”驾驶员考试现场。受访者供图

活动当天,河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紫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到临时考场检查指导,确保“送考下乡”活动真正实现便民、高效目的。期间,民警为前来参加考试的群众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理论和驾驶技能培训,并向参考人员宣读了考试规则和注意事项。紧接着,民警严格按照考试程序,有序组织考生进行身体体检、安全教育,并分批次开展了两轮和三轮摩托车驾驶人全科目考试。最终,有350多名群众通过了摩托车驾驶人科目考试,并顺利领取到了驾驶证。

紫金县交警大队“送考下乡”驾驶员考试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送考下乡”活动取得实效,交警部门提前制定方案,精心组织谋划,积极协调争取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提前准备考试相关设备,积极开展广泛宣传,为临时考点考生提供了证件照拍摄、身体体检、科目考试“一条龙”服务,大大方便了当地群众办理车管业务。同时,民警还积极向在场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要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南方日报全媒体记者】熊祥鑫

【通讯员】黄从高

【作者】 熊祥鑫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