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用键盘有什么用(安卓什么键盘好用)

Google的AndroidGboard键盘应用为使用可折叠手机的用户(至少目前是该应用的测试版用户)提供了一个分离式软键盘模式。其目的是使在三星Galaxy Z Fold 3或微软Surface Duo 2的大屏幕上打字不那么尴尬,且更符合人体工程学。

分离式键盘模式将键盘切成两半,将所有按键放在可折叠手机的两边,更接近于握住设备时拇指可能自然停留的位置。虽然三星的键盘应用已经为Z折叠手机提供了这一功能,但一些Android用户更喜欢Gboard的输入体验和自动更正功能。

您可以在你的设备上访问Google Play Store中的应用页面报名参加测试: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oogle.android.inputmethod.latin&hl=en_US&gl=US

这项功能将随着Gboard测试版11.9.04版本的推出而到来。如果你没有在你的应用程序中看到它,你可能需要等待Google引入更多的测试者,然后才能访问它。当你的折叠式屏幕键盘上方的工具栏显示出一个分体式键盘图标时,就可以知道你拥有了它。按下它,键盘就会被拆开,而那个图标会被一个可以将两半键盘拉回的图标所取代。

上面是两张从可折叠手机上截取的分体式键盘的图片,一张来自Galaxy Z Fold 3(左),一张来自SurfaceDuo 2(右),这款设备尽管在2021年末砰然降临,但在2022年已经有了足够的改进,而现在,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