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x配什么播放器(1000xm3配什么播放器)

还记得在索尼 WM1 M2 系列更新时,就传出了 WH-1000XM4 将更新的声音。

对于整个 WH-1000XM 系列来说,一年到两年一更可能是不错的更新步伐。但对于 WH-1000XM4 来说,它在配置、产品完善度上面都有不错的成绩,再加上其他同类型选手都在按兵不动,那这一代卖久一点也没有太大问题。

但索尼就选择这个时候更新这件「大头」,并且会从外观直接开始改造。

网站 Techniksnews 展示了索尼新一代头戴式无线降噪耳机 WH-1000XM5 的外观图。从图中不难看出,WH-1000XM5 改用了一种全新的设计,放弃了沿用已久的折叠头梁,变成了类似 Bose 700 那种圆柱型的连接模式。

耳罩部分可以转动,用户挂颈的时候都可以将耳罩转向贴近身体的一侧。不过应该和上一代一样,要把耳机倒转过来挂在脖子上,才能够实现这种形态。

取消了折叠设计之后,头梁一体性更强,而且伸缩活动的部分隐藏起来了,外观看起来会更加舒服。

但没有了折叠功能,那意味着耳机在收纳时必须要直接放入收纳包,索尼随之设计了新的收纳包来对应。但不能折叠收纳,那意味着 WH-1000XM5 本体收纳和收纳包会占据更多空间。目前不知道索尼设计师在这里的取舍是什么,面对支持折叠的 2-4 代产品,WH-1000XM5 的新设计无疑是一种大幅度的倒退,同时也放弃了自有设计的元素。

这么说,这版的 WH-1000XM5 可以说是目前最像 Bose 700 的索尼耳机,同时也是最不像索尼的索尼头戴式降噪耳机。

考虑到 WH-1000XM 系列的地位和属性,那之后索尼推出同一个世代的头戴式无线耳机,很有可能也是这个样子的了。

虽然外观不太像,但 WH-1000XM5 的配色还是经典的索尼配方,黑色版是黑色的本体搭配金色字体,另一个类似铂金银的配色也是香槟色搭配金色字体。

WH-1000XM5 和 WH-1000XM4 的两种常规配色在显色上会有差异,WH-1000XM5 的会再亮一点。

外观细节方面,theWalkmanBlog 表示 WH-1000XM5 用的物料和 WF-1000XM4 相似,都是那种表面带颗粒细节的环保物料。头梁的伸缩部分有带金属拉丝的细节,但不知道这部分有没有用上金属。

如果将两者拼在一起对比的话就会发现,WH-1000XM5 头梁缓冲蒙皮的部分会紧凑一点,看起来会比 WH-1000XM4 斎一些。耳机触控面的部分少了麦克风的开口,然后这一版曝光的图也没有 NFC 标志。

虽然 theWalkmanBlog 表示没有标出 NFC 标志可能只是泄露图的问题,不代表耳机就会取消 NFC 模块。

但从 WF-1000XM4 等数款音频新品开始,索尼开始放弃 NFC 的投入。他们也在 WF-1000XM4 的国内发布活动上表示,现在有人会用 NFC 配对耳机,所以他们也打算取消这个功能。

这个说法,可能吧,索尼音频可能觉得自家中低端的播放器用户也不会用 NFC 来配对 1000X 系列降噪耳机,可能也不觉得索尼移动推出的 Xperia 系列手机会有 NFC 模块,并且会用索尼手机配对索尼无线耳机的...... 这样取消 NFC,也只能说合理了吧。

配置方面,WH-1000XM5 依旧配备了多麦克降噪系统,有一个放在耳机上侧接近转轴的位置,应该是降噪用的前反馈麦克风。有两个放在左侧耳机后方,一个放在右侧耳机后方,这三个麦克风当中一个用于通话收音,另外两个则是用作通话降噪。

芯片和功能上,Techniksnews 预测 WH-1000XM5 还会用和 WH-1000XM4 一同推出的 V1。考虑到索尼在每一代 WH-1000XM 推出时都会使用新的芯片,这次继续沿用旧款的操作还是有点疑问。

WH-1000XM5 支持 DSEE Extreme 数字音频增强引擎和 SBC、AAC 和 LDAC 蓝牙编码,续航预测会提升到 40 小时,只是这个 40 小时没有强调使用环境。

不过,WH-1000XM4 在没有打开降噪的情况下也都是只有 38 小时,那 WH-1000XM5 如果是相同模式下实现 40 小时,还算是有提升的。

目前跟 WH-1000XM5 的预测就是这么多了,theWalkmanBlog 表示这款机型的 FCC 保密期到今年 8 月,那如果索尼要发布的话应该和当时推出 WH-1000XM4 的时间相似。价格目前没有预测,但 theWalkmanBlog 预计这一代会比上一代的定价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