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宝骏730多少钱(2016年宝骏730多少钱)

一辆2016款宝骏730,搭载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行驶了10多万公里,用户反映车辆提速不起,没有了往日的推背感,急加速时发动机还有抖动感,这车没法开了,因此来维修此故障。

接车路试发现故障现象如用户描述一致,车辆提速无力,没有一点推背感,别说是1.5T了,就说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我都信了。

该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型号为LL5,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3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14.0s,就现在这种故障情况,百公里加速时间20s都没用。传动系统为6挡手动变速箱。

说到车辆提速不起,一般常见的故障原因有

1、燃油系统故障

2、三元催化器堵塞(排气不畅)

3、涡轮增压器损坏

4、点火系统故障

5、正时系统故障

首先利用诊断电脑读取车辆相关控制单元,未发现相关故障代码,检查三元催化器未见有明显堵塞,说明排气顺畅,检查涡轮增压器工作正常,增压空气管道未见异常。检查点火系统的高压包、火花塞未见有损坏的迹象。

故怀疑为燃油系统故障,接上燃油压力表,测量燃油泵的供油压力,启动发动机后,检查发现燃油压力表指针上下摆动,燃油压力不稳定,在2.5bar摆动,加油门的时候,燃油压力不稳定,3bar的燃油压力也没有,故怀疑汽油泵有问题。

拆检车辆的汽油泵发现,汽油粗滤器已经被一些杂质堵塞了,经过检查发现该杂质为油箱内部涂层脱落导致,在网上搜索发现有许多的宝骏730有类似的情况,最后选择清洗燃油箱和燃油泵,清完毕后。

装复后,进行路试,车辆提速比之前有力多了,推背感重现,用户试车也比较满意。

该故障现象为油箱内部质量问题导致,油箱内部的涂层脱落后,被燃油泵吸附至粗滤器附近,导致燃油压力不稳定,从而导致车辆提速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