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ppo手机是什么处理器(oppo手机最新款处理器)

2021年9 月 16 日晚,根据多家科技媒体的消息,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全新ColorOS 12系统,该系统在设计、流畅性、易用性和安全隐私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ColorOS 12的新功能分别为Omoji、智能侧边栏2.0、共享图集2.0、跨屏互联等等。据ColorOS相关负责人介绍,ColorOS 12将会推送至近200款机型,其中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会首发搭载,Find X3系列、一加9系列会首批升级,其他手机会在年底到明年年中的时间里完成升级适配。

此外,在这场发布会上,OPPO这家智能手机厂商还带来了OPPO Find Pro X3 摄影师版、OPPO Watch2 ECG等新品也同时发布。其中,就OPPO Find Pro X3 摄影师版来说,可以说是OPPO的年度旗舰产品,这款智能手机搭载了高通骁龙888处理器,并提供了16GB的运行内存,从而和华为、小米、vivo、三星、苹果等智能手机厂商的旗舰产品展开较量。

具体来说,对于刚刚发布的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在外观造型上借鉴复古相机的设计,在保留经典“环形山”设计之外,几乎重构了Find X3系列的外观。对此,在业内人士看来,对于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这款智能手机,金属质感的玻璃搭配黑荔枝纹皮革,两种材质的拼接在观感和触感上迸发出独特魅力,而圆润饱满处理的中框在横拍时能够带来更好的贴合手感。每一次快门,都是手机摄影爱好者的专属仪式。并且,这样的外观造型,也能够契合商务用户的使用需求。

在发布会上,OPPO手机官方表示,为了让玻璃材质呈现金属质感,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首次采用银浆喷涂工艺,将铝金属经过精细化研磨,融入高分子树脂逐步喷涂,最终在玻璃背板上实现了金属的视觉效果。

当然,在机身正面,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和之前发布的OPPO Find X3系列一样,继续采用了打孔屏的设计方案。按照介绍,随着全面屏的不断创新和升级迭代,为了让手机前置摄像头、听筒、传感器等设备能够更好地安放,打孔屏幕的出现将解决传统上将前置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安装在无边框的智能手机机身上。对此,在业内人士看来,打孔屏的名字看起来像是在屏幕一角“打孔”的小孔,就像机械打孔机在一张纸上做的那样。相机模块位于此处,因此屏幕边缘不会被凹口触及。相比苹果手机的刘海,以及各种弹出式摄像头,甚至是衍生出来的滑盖手机来说,无疑是全面屏手机的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如今,就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发布的新机,大多采用了挖孔屏的设计方案。

为了契合摄影爱好者的使用需求,OPPO这家国产智能手机厂商表示,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从拍摄到传输、显示、编辑每个链路都进行了调优,带来原相机色彩优化功能,除了实验室测试外,派出六支摄影师团队针对不同城市进行实地采样及色彩的联合调试。图片传输上,对于刚刚发布的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来说,同样支持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无损传输图片色彩细节,并且针对不同需求的摄影爱好者带来专业模式以及风格化功能。

通过采集之后的图像信息,再经过图像运算的过程中,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就会对图像进行矫正,比如畸变矫正、图像超分、AI炫彩等20余种的算法优化,将最终的算法存储为HEIF格式,对于该格式,其优势在于可存储更多的色彩信息。并且,OPPO全链路10bit色彩引擎加入了兼容10bit图片解码方案,针对内存数据做了全面改造,从解码到渲染的链路进行了重构,解决了10bit图片拍摄不适配的问题。

最后,核心配置上,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搭载高通骁龙888处理器。对于高通顶级 8 系列芯片组来说,骁龙 888 是第一次为 5G 做出重大改进:它最终将提供完全集成式的 5G 调制解调器,而不像去年的骁龙 865(内部包含单独的调制解调器芯片)。在参数规格上,骁龙 888 采用 1 x 2.84GHz (ARM 最新 Cortex X1 核心)+3 x 2.4GHz (Cortex A78)+4 x 1.8GHz (Cortex A55),GPU 为 Adreno 660,采用 X60 5G modem 基带,支持 WiFi 6E、Bluetooth 5.2。高通骁龙888处理器使用了骁龙 X60 调制解调器,该调制解调器采用 5nm 工艺,以获得更好的功率效率,并改善 5G 载波聚合,跨毫米波 mmWave 和 6GHz 以下频段的频谱。支持全球多 SIM 卡,支持 SA、NSA网络和动态频谱共享。

在高通骁龙888处理器的基础上,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配备16GB的运行内存和512GB的机身存储,其它配置相比普通版基本没变。对此,在笔者看来,16GB的运行内存,确实是比较少见的配置,这有助于提升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的综合性能,并形成差异化的竞争效果。价格方面,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售价是6499元(16GB+512GB)。对于6499元的价格,自然可以称之为一款高端旗舰手机了。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刚刚发布的OPPO Find X3 Pro摄影师版,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