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款帕萨特自重多少(13款帕萨特自重多少)

德系车在国内的口碑一直很好,很多父辈人包括现在很多年轻消费者,都会觉得德系车铁皮厚,而且又很硬,使劲按都按不动,安全性会很出色,这篇文章的主角,就是来自德系的中级车,大众帕萨特的1.4T版本,1.4T版本帕萨特的起售价只要18万多,而且现在还有不小的市场优惠,哪怕是1.4T高配车型,裸车价也轻松进20万了,十来万的价格比基本没优惠的凯美瑞显得要更有性价比,这车日常使用怎么样,它会不会更值得选择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车子长宽高尺寸:4933mm,1836mm,1469mm,轴距为2871mm。

外观方面,这一代的帕萨特看起来真的是比老款更加商务大气有档次感,除了车身设计上的变化,近5米的车身尺寸,确实让他有了更高级别车型的感觉,相对于凯美瑞,他看起来更加低调简洁,也更有商务感。自己洗车就搞一根洗车拖把吧,洗车更快更安全,在我这里买一根十块八块的很实惠。

作为一辆十来万的帕萨特,它的配置上也是不低的,像是LED光源的前后尾灯,搭配17寸的轮圈,都很增加档次感。车身有小划痕不用喷漆,花钱多还破坏原厂漆,在我这里领个内部优惠券,五六块钱买个点漆笔,一点一擦就搞定,既省了钱还保护了原厂漆。



车内设计还是大众传统的设计造型感觉,不过相对于自家迈腾,还是有不少区别,使用了更多的亮色装饰,来提升他的档次感,相对于凯美瑞看起来要更加沉稳,配置上也有优势,也就是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配置要低一些。

全系除了最低配,都是使用的真皮材质的座椅,坐起来的舒适度和包裹性都挺到位,相对于低配的凯美瑞更好,甚至他除了电动调节还有加热和老板键,配置上确实不错,乘坐空间方面,180cm测试者,前排调好坐好,后排腿部空间2拳多,比凯美瑞更大。自己给座椅加个好头枕更舒服,奔驰迈巴赫同款,领完券十几块很实惠哦。


尾箱的常规容积521升,后排座椅还能放倒,对于实用性确实有很大提升。

动力方面,1.4T的帕萨特就是使用的大众很主流的EA211系列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在很多大众车型上都有使用,搭配的是7速的DSG双离合变速箱,车身重量1.45吨,新平台的减重效果确实是明显,零百加速时间9.3秒,和2.5L的凯美瑞在相同的性能区间,综合油耗7.8升,十分出色,按照他66升的油箱容量,他日常使用的续航里程就能达到800KM,十分出色,只是需要使用95号汽油。

日常开起来,就是十分熟悉的感觉,动力的响应很积极,轻踩油门转速就轻快的往上拉,转速超过2000转还有那么股子加速劲头,时速100km/h内的加速还挺充裕,如果不说他的排量只有1.4L,你根本不会想到他的排量这么小,DSG变速箱的调教越来越好,虽然换挡速度稍有变慢,但是平顺性和顿挫感的抑制更加出色了,虽然不能说赶上那些出色的AT变速箱了,但是在双离合里算是第一梯队。

底盘方面,使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很正常的表现,只是悬架的用料一般般,像是后摆臂只是单层钢板,比较少见了,日常开起来,调教上确实很有大众车的感觉,悬架初段保留一定硬度,感觉还挺扎实,保留一定路感,支撑性也能兼顾到,只是在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上,比不上凯美瑞,尤其是在厚重感和高级感方面,和凯美瑞有差距了。

最后总结:这辆1.4T的帕萨特,外观内饰沉稳商务有档次感,空间充裕,动力充裕,油耗很低,底盘均衡,主要是优惠大价格实惠,但是相对于凯美瑞,我现在并不在推荐他,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那句德国车铁皮又厚又硬更安全的口碑,在最近的中保研发布的碰撞测试中,帕萨特的碰撞成绩非常差,甚至成了垫底的水平,尤其是在很重要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他得到了好几个最差评分。

从图片就能看到,A柱直接断掉了,车内家人假人受到了中控变形挤压,如果换成真人后果不堪设想,而雅阁,天籁尤其是凯美瑞的安全碰撞测试成绩都要比他好,买车安全性肯定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个人还是更推荐在国外国内碰撞成绩都更好的凯美瑞,帕萨特虽然日常使用挺不错,但是安全性上的表现,还是不值得推荐了。

你买车会把安全性放到第一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