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千瓦等于多少马力(119千瓦等于多少马力)

文:懂车帝原创

[懂车帝原创 产品]作为professional(专业)一词的缩写,“Pro”这个象征专业与进阶的后缀已经不再局限于电子产品的应用,眼下的汽车产品当中也充斥着大量的“Pro”。刚刚于3月9日正式上市的奇瑞全新一代瑞虎7,便推出了瑞虎7与瑞虎7 PRO两个版本。其中,PRO版本搭载的是1.6T+7DCT的动力总成,其机械素质明显高于常规版瑞虎7,而新车潜在的市场竞争对手中,也包括了另一个带有Pro名称后缀的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比亚迪宋 Pro。

价格与购车政策对比

全新瑞虎7 PRO共有3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1.89-14.19万元。目前购车用户可以享受五重进阶礼遇,包括3年0利息和至高10000元的金融补贴,型PRO、劲PRO车型至高5000元置换补贴,智PRO车型至高20000元置换补贴。此外,厂商还提供了发动机10年或100万公里超长延保、基础流量终身免费以及N95医学级空调滤芯终身免费更换等服务。

比亚迪宋Pro燃油版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8.98-11.98万元。当前的购车优惠政策包括2年0利息和至高15200元的贴息,以及免费预约升级车规级CN95空调滤芯等服务。尽管购车优惠政策不如新一代瑞虎7PRO更加丰厚,但本就低廉的售价本身也具有不小的吸引力。

外观与配置对比

全新一代瑞虎7 PRO采用了奇瑞名为“日曜星河”的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整车造型相比以往更具时尚和前卫感。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几何矩阵式高亮镀铬装饰,且全新设计的LED前大灯也具有相当鲜明的视觉辨识度。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00/1842/1746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依旧保持着主流紧凑型SUV的身材,不过硬朗的车侧线条和强调视觉宽度的车尾则使整车的视觉效果颇显壮硕和魁梧。

在车身配置表现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 PRO标配了带有高度调节和延迟关闭功能的LED大灯,而自适应远近光和自动大灯则在中配及高配车型上有所配备。此外,带加热功能的电动车外后视镜、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也是新车的标准配置。除型PRO采用18英寸轮辋外,劲PRO与智PRO都采用了19英寸的铝合金轮辋。

相比之下,采用比亚迪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的宋Pro同样充分迎合了国人审美,其外形设计十分时尚大气。前脸的大尺寸镀铬进气格栅,和带有龙爪元素的LED大灯都具有鲜明的视觉辨识度。宋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毫米,轴距为2712毫米,相比瑞虎7PRO,其车长与轴距均略占优势。

宋Pro的车身配置同样较为丰富,其全系标配带有高度调节和延迟关闭功能的自动LED大灯,而电动调节的车外后视镜仅在入门版车型上缺失了加热功能。此外,无钥匙进入与无钥匙启动系统也是全系标配。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轮辋尺寸分别为17和18英寸。

内饰与功能对比

新一代瑞虎7 PRO的内饰采用了全新设计,中控台布局较为简洁,平底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7英寸(顶配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触控显示屏都体现出良好的科技质感。内置功能方面,瑞虎7 PRO搭载了奇瑞目前主推的雄狮智云智能互联系统,系统包含了4G车联网、智能语音识别、在线导航和在线音乐等功能,且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此外,新车全系标配皮革座椅、前排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和后排空调出风口,不过入门版的型PRO依旧采用了手动空调。

现款宋Pro的内饰相比其老款车型也经过了全面的重新设计,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低配车型为8英寸)自适应旋转屏同样满足了智能化的用车需求。其内置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可提供4G车联网、GPS导航、云音乐、等在线功能,同时还可以兼容丰富全面的App应用程序,并支持OTA远程升级。与此同时,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和皮革座椅均为全系标配,但仅顶配车型的主驾驶座椅采用电动调节。

动力与驾驶辅助系统对比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一代瑞虎7 PRO搭载了奇瑞代号SQRF4J16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45千瓦(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底盘则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

除标配的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制动、上坡辅助和陡坡缓降功能外,瑞虎7 PRO的中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系统。

宋Pro燃油版车型的动力系统均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8千瓦(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器变速器。底盘仍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

在中高配车型上,宋Pro同样提供了自动驻车制动、上坡辅助、陡坡缓降、360度全景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

总结

在价位接近的车型对比中,比亚迪宋Pro的配置表现的确更为厚道,这或许成为了被多数消费者所看重的性价比优势。但搭载了1.6T+7DCT动力总成的瑞虎7 PRO,则在动力性能方面提供了更多支持。再考虑到瑞虎7 PRO所提供的市场优惠政策,或许其高配版本车型的入手价格,也并不会比比亚迪宋Pro的同配置车型贵上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