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寸轮毂外径多少厘米(16寸轮毂内径多少厘米)

这是汽车轮胎的型号和规格。

轮胎型号很多种,它是根据车型不一样而使用轮胎不一样。

215/65r16是表示哪些内容呢?看下图:

215表示轮胎断面宽度,65是轮胎的扁平比,r表示为子午线轮胎(钢丝胎),16表示钢圈直径。

扁平比=断面高度/断面宽度x100%。

如果想知道轮胎直径,就按以下公式计算:

(断面宽度×扁平比)/100×2+钢圈直径×25.4=轮胎高度(直径)。

215/65r16的轮胎直径就是685.9cm。

由于上面尺寸及钢圈尺寸都是英吋,换算为CM,它的系数是25.4,所以计算轮胎高度按Cm计算就是×25.4。轮胎高度(直径)是两个断面高度,所以要×2。

轮胎规格,型号,生产日期在轮胎上都有标注。上图4210,表示10年第42周生产的轮胎。

轮胎上面的字母和数字都有具体含义,换胎时要看清轮胎型号,标准气压,适合路面速度,载重负荷量等等。如果不弄清楚这些,会导致发生事故的。比如说你用速度等级低的轮胎去跑高速,肯定会有炸胎的危险。

轮胎虽说在汽车的价值中占比不大,但非常重要,所以行驶一定里程最好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