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离合分泵换多少钱一个(别克离合器分泵多少钱)

车辆状况:2016款英朗,提车5年,行驶里程数10万公里,整车没有重大交通事故,无大修。

故障描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主踩下离合器踏板,感觉到离合器失效,并出现无法换挡的情况。后来,车主通过刹车系统将车辆停入安全区域内。而针对于离合器失效、无法换挡的故障,其实需要注意这些原因:1,离合器分泵故障;2,离合器压盘故障;3,离合器分离轴承故障;4,离合器摩擦片磨损严重。

故障原因1:离合器分泵故障

如果离合器分泵故障,需要技师打开发动机前机盖,检查离合器分泵油位状况。油位过低或者缺油,会导致离合失效;如果离合器分泵油位正常,技师可尝试反复踩下离合器踏板,离合器踏板无轻微阻尼的感觉,可能是离合器分泵故障。

解决方案1: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车辆,拆下变速箱取下换离合器分泵,观察离合器分泵是否有漏油状况。如有离合器分泵漏油,需更换离合器分泵。在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更换;出保修期的话,4S店的费用在2000-25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1500-20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离合器压盘故障

技师可以踩下离合器踏板,无快速反弹回来或者踩下离合器踏板传动系统没有分离开,可能就是离合器压盘故障。

解决方案2:技师需要用举升机举起车辆,拆解发动机与变速箱的连接件,并拆下离合器压盘,观察压盘膜片弹簧是否有过热变形、压盘表面是否有过热变形状况。如果有,建议直接更换离合器三件套。费用方面,4S店的维修费用在1500-20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1000-1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离合器分离轴承故障

技师踩下离合器踏板,如果有嚓嚓的响声,可能是分离轴承卡滞造成传动系统分离不开,导致的无法换挡。

解决方案3:用举升机举起汽车,分解发动机与变速箱连接件,拆下变速箱检查分离轴承是否有卡滞。如果有,需要更换分离轴承,建议直接更换离合器三件套。更换分离轴承,在质保期内4S店也是收费的,4S店维修费用在1500-20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1000-1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4:离合器摩擦片磨损严重

技师拆下变速箱,检查离合器摩擦片是否磨损至下限。如果磨损严重,可确认是离合器分离轴承故障。

解决方案4:建议直接更换离合器三件套。费用方面,同解决方案3中提到的价格一致。

总结:经过检测,此案例中的车辆出现离合器失效、无法换挡,是由于离合器摩擦片磨损严重导致的,具体的解决办法可以参考解决方案4。此外,需要知道的是造成离合器摩擦片磨损的原因还有可能是车主驾驶习惯导致的,建议车主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