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为什么被限制(比特币为什么被限制在2100万个)

相信接触币圈的朋友们都了解,比特币的总数为2100万枚。这个数字在中本聪第一次规定比特币概念时所划定。相信很多人并不清楚比特币总数限制在2100万的原因,小编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2009年是 比特币起始的元年,当年1月份在第一个区块也就是创世区块,挖出了50个比特币。在设定里,每10分钟会诞生一个新的区块,而从第一个区块到210000区块称之为“第一阶段”,第一阶段中,规定每区块可以挖出50枚比特币。在编号210000区块之后,则启动”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开始,每个区块挖出的比特币数量缩水为25个,并且这种衰减每四年都要进行一次,知道区块可挖币数为0.

目前网络上对比特币数量的猜测有以下几种:

第一种:比特币的数量是自然诞生的

在这种说法里,中本聪在设定好每10分钟诞生一个区块、初始阶段每区块挖出50每比特币、每四年单个区块挖币数衰减一半、这些条件后,系统自动得出2100万枚的数量。这种说法最有逻辑,也是目前最靠谱的回答。

第二种:这是一个巧合

持有巧合论观点的人认为,2100万的数量只是中本聪的突发奇想。或许当时他当时的时间是21点,或者是纪念他21岁第一次恋爱,或者他本人喜欢玩21点,谁知道呢,或许2100万这个数字是上帝赐予的也说不定。

第三种:象征意义

有人认为,将全世界所有的金属回炉,可以融炼成边长为21M的正方形。也有人认为全世界所有的纸币价值为2100万兆,在这些人眼里中本聪将比特币数量定为2100万是为了证明比特币是新时代最有价值的货币。

无论中本聪将数量限制为2100万的原因如何,比特币已经作为一个时代的符号永载史册。随着时代的进步,比特币也在面临答大幅下跌的危机。小编认为,比特币的贬值也是在为更先进的区块链模式让步,也就是如今兴起的区块链3.0时代。

诸如百度基于区块链技术推出的百度图腾,制定了第一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版权证书,全方位保护版权著作者权益,YXC开心果链首创性提出新农业+区块链的概念,实现了农业全产业链的快速溯源,一键查伪,腾讯推出的区块链电子发票,也正在逐渐融入我们的生活,为我们带来便利。

区块链3.0时代大幕已经拉开,相信会给实体产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